九華山拜拜!「超大蝴蝶結」綁樹上 網驚:以為風箏...真相揭曉

▲這是長尾水青蛾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這是長尾水青蛾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一名女網友日前到苗栗九華山拜拜時,發現樹梢上有個很大的白色蝴蝶結,後來近看才恍然大悟,猜測是某種蛾類,好奇的她發文求解,引起熱烈討論,不少網友也驚呆表示,「拍成這樣我以為是風箏勒!」

女網友今在「爆廢公社」提到,「前幾天去九華山拜拜,以為樹上怎麼有人綁一個像蝴蝶結的東西,結果一看居然是一隻蛾,而且好美哦。請問有網友知道這隻蛾的名字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這是長尾水青蛾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原po表示,牠大約是一個手掌的大小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問題一出,不少內行人立刻回答,「長尾水青蛾」、「長尾水青蛾~我養過」。許多網友在長知識的同時,也不禁直呼,「不仔細看還以為是風箏」、「不要騙我年紀小,這不是忍者裝嗎」、「只有我一開始以為是風箏卡在樹上嗎」、「也太大隻了吧...豪恐怖」、「X的...我以為是風箏」、「脫離了海型態的魟」、「遠看很像風箏掛在樹上」。

說到長尾水青蛾,牠們體型可大至10幾公分,翅膀寬、末端比較尖銳,而且會下彎,捲捲的尾巴長而寬,主要分布於中低海拔,喜歡棲息在濕潤落葉林,以楓香等樹為食,由於成蟲沒有具功能的口器,所以在破蛹後就不能進食了,一般只有數天到一周的生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