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學甲農地填埋爐碴 業者4日開始清理180天內完成

▲針對台南學甲爐碴案,業者日上午開始進行清理,預計180元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針對台南學甲爐碴案,業者4日上午開始進行清理,預計180天內完成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針對台南學甲爐碴案,台南市政府快速完成行政處分及要求清理,環保局於8月25日責成明祥馨公司於180工作天內需清理,9月2日正式核定清理處置計劃書,4日上午8時30分開始清理。

台南市環保局指出,該公司9月3日進行整地除草及施作周界圍籬,以有效阻隔開挖施工範圍,4日明祥馨公司於上午8時30分起,相關施工機具如怪手、載土車輛陸續進埸,由環保局派員現場監督開挖工作及管控清運至暫置區,待業者提報合法去化流向後,始得離場。

該合法之暫置區為明祥馨公司二場,該場係於2014年4月申請為爐碴(石)堆置場,領有環保局核可固定污染源操作許可證,針對該場地環保局將不定期派員前往稽查,務使業者遵循相關規定辦理。對於清理義務人挖除所填埋之爐碴(石),市府環保局將嚴格監督其清理過程,中長期將採人員輪班抽查,並輔以固定式錄影設備監控挖除進程,掌握後續去化流向,以杜絕爐碴(石)再次非法回填掩埋。

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,原本明祥馨公司所提之清理計畫是2年清運時間,市府環保局評估爐碴量後要求做最短處理,所以必須在180工作天內清運完畢。上次學甲爐碴案花了1年半的時間完成清理,這次要求其半年清理完成,是上次三分之一的時間。

市長黃偉哲表示,學甲爐碴案雖不是在其市長任內發生,但仍要求環保局積極去處理,所以市長任期內違法環境的部分,一定會用嚴肅態度、嚴厲手段去處理,還給大家一個乾淨的環境。

一抹逆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