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欲轉帳投資外匯平台 警查出「警示帳戶」勸阻保住15萬血汗錢

▲桃園市江姓男子2日下午在中壢區某銀行櫃前準備匯款,經員警勸說並出示該帳戶為警示帳戶才打消匯款念頭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江姓男子2日下午在中壢區某銀行櫃前準備匯款,經員警勸說並出示該帳戶為警示帳戶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姜姓男子2日下午在中壢區某銀行櫃前準備匯款,但卻緊握手機察看手機內容,行員懷疑遭詐騙趕緊通知警方處理,員警到場時,江男支吾其詞且神情緊張,員警查出要匯款帳戶為警示帳戶,提醒江男可能遭詐騙,江男才驚覺被騙,感謝員警及時勸阻保住其15萬元血汗錢。

中壢警分局指出,2日下午3時許,中福派出所員警徐源浩、涂怡安巡邏勤時接獲中壢區九和二街某銀行行員通報,疑似有民眾遭到詐騙,員警到場後發現,34歲江姓男子在櫃台前不斷使用手機,江男聲稱要匯款給朋友,理由卻說不清楚,神情很緊張,員警查出匯款帳號已遭通報為警示帳號,此為詐騙集團慣用手法,江男才驚覺自己差點受騙上當。

▲桃園市江姓男子2日下午在中壢區某銀行櫃前準備匯款,行員緊急通報警方處理,經員警勸說並出示該帳戶為警示帳戶才打消匯款念頭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江姓男子2日下午在中壢區某銀行櫃前準備匯款,行員緊急通報警方處理,經員警勸說並出示該帳戶為警示帳戶才打消匯款念頭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江男透露,原本僅在網路平台從事外匯投資,該平台客服告知江男在網路上已獲得虛擬獲利,需先匯款獲利的15%予平台才能領取實體金額,他急著領取獲利虛擬金錢才急著將15萬元匯款給對方,根本沒驚覺是詐騙手法。

江男慶幸保住自己15萬元辛苦血汗錢,感謝行員與警方協助,讓他守住自己的荷包。中壢警分局呼籲,市民若接獲任何電話、訊息要求匯款、交付金錢等情事應冷靜查證,以免落入詐騙集團圈套,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報案專線查詢。

►「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懷疑遭詐騙房租 越籍移工持刀「狠刺同鄉腹部」下場曝

►26歲英文師歪樓演出!健身房更衣室沒監視器偷6回...檢求刑7月

►戰搜與黑鷹失事 烈士簡任專韓正宏入祀忠烈祠「國軍典範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