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阿和平協議進展迅速 川普女婿:巴勒斯坦不能執著過去

▲▼阿聯酋可能在18日與以色列關係全面正常化。(圖/路透)

▲阿聯酋可能在18日與以色列關係全面正常化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湯子暘/綜合報導

以色列與阿聯酋和平協議談判進展迅速,包括一項額外與美國的三方條約,可能將於9月18日在白宮簽署完成,實現以阿關係全面正常化,開放雙方自由航線。以阿聯酋國際撥號碼為代號的直航班機LY971於8月31日啟航,將美國及以色列高官帶往阿布達比商談,之後可能會在白宮完成最終協議。阿聯酋也將正式成為繼埃及與約旦之後,中東第三個與以色列建交的國家。

川普的女婿、美國高級顧問庫許納(Jared Corey Kushner)稱這是「歷史性的突破」,對於能夠參與其中感到「無比的榮譽」,「三個偉大的領導人聚集在一起,開始為中東譜寫新的篇章。他們說,未來不必由過去所決定。」

這次三方領導人將會在阿布達比討論未來以阿兩國的合作。回程的班機號碼為LY972,採用以色列的國際撥號代碼。中東政治專家貝特曼(Tom Bateman)表示,由特拉維夫到阿布達比的航程僅僅需要3個小時,但雙方卻花了70多年才完成首次通航,這標誌著以色列與阿拉伯世界關係的新轉折點。

庫許納將繼續陪同以色列代表團訪問巴林,希望能夠有更多的海灣國家加入正常化關係的行列。巴勒斯坦對此表示強烈抗議,阿聯酋背判了巴勒斯坦人民,也對自己的現實情況視而不見。

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認為,這次的和平協議有望大幅促進地區和平、經濟交流,對於這次和平協議的達成也有所回報,承諾將暫緩對約旦河西岸的爭議性屯墾計畫。

庫許納也對巴勒斯坦議題表示,「我們已經給與巴勒斯坦領導人一個方案,讓他們成立一個自治州,且經濟方案可以貼合當地的經濟型態,但區域和平仍然取決於他們。所以當他們準備好了,整個地方都願意一起幫他們一把,讓他們往前邁進,但巴勒斯坦不能一直執著於過去。和平已經準備好了,機會也為他們準備好了,只要他們願意擁抱它。」

美國1月曾為巴勒斯坦擬訂一項和平協定,願意以此投資高達50億美元給巴勒斯坦地方經濟,卻因為嚴重偏向以色列的立場,而遭到巴勒斯坦人民的強烈反對。巴勒斯坦解放組織領導人薩伊德(Saeb Erekat)表示,「和平不是用來合理化犯罪與壓迫的空話,和平是正義水落石出後的結果,並非只是基於否定掉巴勒斯坦人民生存的權利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