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歲童「起跑」穿越馬路慘遭騎士撞飛 1公尺外就是斑馬線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林口區一名10歲男童,28日中午走在粉寮路、東林路口時,突然起跑穿越馬路,卻沒注意到號誌轉為綠燈,當場被一名機車騎士給撞飛,而騎士也摔車,造成雙方多處擦挫傷;根據警方統計,今年截至8月底就發生了121名學童被撞,並造成1名學童死亡,而最大宗的肇事主因就是「違規穿越馬路」。

▲▼林口男童起跑穿越馬路遭騎士撞飛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林口男童起跑穿越馬路遭騎士撞飛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根據後方車輛的行車紀錄影像,28日中午12時許王姓男童背著書包,走在人行道上準備過馬路,先是多次朝後方來車查看,卻沒有注意到號誌已經轉為綠燈了,儘管斑馬線就在幾步路外而已,他卻突然起跑往前猛衝,從貨車車尾竄出;男童右方綠燈起步的黃姓騎士視線被貨車遮蔽,等到發現男童時已來不及,將男童撞飛到半空,而騎士自己也慘摔倒地。

警方初步調查王姓孩童未發現燈號轉換,突往對向馬路衝出,而黃姓機車駕駛無酒駕,騎乘機車行經東林與粉寮路口沿東林路執行時,視野受迎面駛來之小貨車遮蔽,未能預見孩童突加速穿越道路,致閃避不急,雙方多處擦挫傷,經緊急送醫治療後,幸無大礙且意識清楚。

▼男童距離斑馬線不到一公尺,卻突然起跑穿越馬路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林口男童起跑穿越馬路遭騎士撞飛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根據統計資料,2019年共發生204件學童車禍案件,造成194傷;而今年截至八月也有121件,造成113人受傷、1人死亡,而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違規穿越馬路。

林口警呼籲,開學在即,幼童行經馬路應有大人陪同,孩童則應強化道路安全觀念,馬路如虎口,行人穿越馬路務必遵守交通規則,切勿任意穿越,駕駛行經路口應放慢車速並注意停看聽,確實禮讓行人,確保用路人生命財產安全。

▲▼林口男童起跑穿越馬路遭騎士撞飛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

【更多新聞】

亡命超車影片曝!情侶下觀音山彎道失控「車頂削一半」 女友爆頭慘死、男昏迷

一條龍先生變電競國手!少年亂填證號玩《全民打棒球》 求「正名」助出戰韓國

跑山遇頭獎「刮中超跑」!百萬雪佛蘭跑車左側全刮爛 騎士恐賠到脫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