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嬤走失街頭 警一查大驚:她是清朝人!116歲人瑞養生秘訣曝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一名看起來年約80多歲的劉張姓阿嬤日前走失街頭,警方獲報上前關心,聽阿嬤說她是清光緒時生,員警原先以為是玩笑,一查發現真的是116歲的國寶級人瑞阿嬤,笑稱要請教保養長壽秘訣,最後通知家屬將阿嬤帶回,圓滿落幕。

▲▼盧秀燕去年拜訪台中市最高齡人瑞阿嬤劉張美玉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台中市最高齡人瑞劉張阿嬤傳出迷失街頭,所幸警方協助下順利返家。圖為市長盧秀燕去年拜訪她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第四警分局黎明派出所日前傍晚獲報,南屯區黎明路、干城街口有一名迷失老人需要協助。警員高慈青立刻前往現場,發現果然有一名老婦人推著輪椅,神情茫然。員警先安撫她並詢問身體狀況,確認沒有大礙,先將她攙扶慢慢帶回派出所,提供開水讓她先休息。

▲▼116歲的劉張姓人瑞阿嬤迷失街頭,警員協助帶回派出所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116歲的劉張姓人瑞阿嬤迷失街頭,警員小心翼翼協助她到派出所休息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116歲的劉張姓人瑞阿嬤迷失街頭,警員協助帶回派出所。(圖/民眾提供)

看起來約80多歲的老婦人,因為講不清楚住址在哪,但可以講出自己姓名,也講自己是民國前7年,也就是清光緒31年生。員警原以為老婦開玩笑,一查發現劉張姓婦人所言不假,今年已116歲的她,根本就是國寶級人瑞,也是台中市最高齡人瑞。警方立刻通知劉張姓婦人的家屬到派出所,將她帶回家休息。

警員高慈青說,他攙扶老婦回派出所時還有說有笑,就像遇到自己的阿嬤一樣。聽到老婦自己說民國前7年生,他怎麼看,對方就是個80多歲的健康阿嬤,完全不相信年紀有這麼大,看來要好好討教保養皮膚和長壽秘訣了。

▲▼116歲的劉張姓人瑞阿嬤迷失街頭,警員協助帶回派出所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116歲的劉張姓人瑞阿嬤順利讓家屬帶回,警員也開心跟阿嬤合照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116歲的劉張姓人瑞阿嬤迷失街頭,警員協助帶回派出所。(圖/民眾提供)

據了解,劉張姓老阿嬤雖然年事已高,但平時精神都非常好,身體硬朗,時常在社區巷弄散步,又喜歡唱歌。台中市長盧秀燕去年還特地登門拜訪,誇讚阿嬤是「台中市市寶」。平時喜愛穿戴的劉張阿嬤,平時就喜歡穿戴造型感十足的帽子與眼鏡,十分時髦,她也分享「化妝保持漂漂亮亮,平時早睡早起」,就是她的長壽秘訣。

黎明所所長林澤聰也呼籲,家中如有高齡長者患有失智或記憶力退化情形,家屬需多加陪伴照護給予關心,另可至各縣市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,以利警方迅速聯繫家屬,協助迷失者安全返家。

·超強遮瑕、薄透保濕

【更多新聞】

士官受訓遭同學揮拳下巴骨折 主管認定「互毆」記過逼和解!父痛斥:軍隊爛了

海派酒女慘被框出場凌辱!5渣男摩鐵逼跳艷舞+多人運動 12hrs不斷電

獨/她分享5張裸照挨告!「浮水印」成關鍵 法官認「已公開非秘密」改判無罪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