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防長:中國違反國際承諾 美誓守太平洋每一吋土地

▲▼美國國防部長馬克·埃斯珀(Mark Esper)。(圖/路透)

美國防長埃斯珀說:美國有責任領導太平洋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中關係持續緊繃,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(Mark Esper)周三(26日)指控中國違反對國際法的承諾,並且在全球推行軍事擴張。但他仍表示希望與北京合作,讓對方重新回到符合國際規則的軌道。

他同時強調,美國有責任領導太平洋,不會向那些自認為自己政治制度比較好的國家作出任何讓步。

埃斯珀在夏威夷指出,中國沒有履行對國際法、規則和規範的承諾,認為北京想在全球擴展力量。他說:「為了推進共產黨議程,中共解放軍繼續執行具攻擊性的現代化計劃,力圖在本世紀中期建成一支世界級軍隊。」

他同時指出,這涉及解放軍在南海和東海、對中國利益至關重要的地方的挑釁行為。不過他仍然重申願跟北京合作,協助重回正軌。埃斯珀形容印度太平洋地區是「強國與中國競爭」的中心,又說美國需要在全球範圍內抗衡中國與俄羅斯。

他強調美國長久以來是太平洋國家,華府會領導該區,不會放棄區內一吋土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