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37億賭金非法匯台!他遭通緝投案 20分鐘籌到2000萬交保

▲嘉義地方法院 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▲嘉義地方法院 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記者柯沛辰、翁伊森/綜合報導

嘉義地檢署去年偵辦國內最大地下匯兌案,查到博弈網站利以地下匯兌自境外匯回新台幣37億元賭金,24日依違反洗錢防制法、賭博等罪起訴蕭世耀、賴朝興等21人。當時賴多次傳喚未到被通緝,檢方25日晚間訊後,諭知賴朝興以2000萬交保,但賴20分鐘就籌到錢交保離開。

嘉義地檢署去年查出地下匯兌集團至少經手124億元,除鎖定主嫌吳承霖夫婦等人,也持續追查,結果發現博弈大亨蕭世耀、賴朝興及蔣振銘等人是「捷豹集團」三大股東,張恆耀為集團執行長,不僅疑為博弈網站金主、經營者,也是該匯兌集團最大客戶。

檢調指出,賴朝興、蕭世耀及蔣振銘等人為「捷豹集團」三大股東,張恆耀為集團執行長,他們涉嫌以點子公司等公司從事網路博弈,供不特定人上網賭博後,再藉由吳承霖等人,將經營網路博弈所得財物,以地下匯兌方式,匯回或匯出台灣地區,掩飾或隱匿犯罪所得。

繼蔣振銘、張恆耀後,賴朝興25日在律師陪同下投案。檢方訊後認為3人涉犯賭博、洗錢防制法,嫌疑重大,但無羈押必要,因此諭令賴朝興2000萬元具保、張恆耀以500萬元具保、蔣振銘以200萬元具保。不過,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賴僅花了20分鐘就湊到錢離開。

▲嘉檢對蕭世耀等21人提起訴訟,圖為捷豹集團。(圖/嘉義地檢署提供)

▲圖為捷豹集團直播攝影棚。(圖/嘉義地檢署)

►青春露下殺5.9折,手刀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