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徑2m小行星朝地球直飛而來! NASA:美大選前一天最接近

▲▼「2018VP1」小行星將在11月2日最接近地球。(圖/翻攝自NASA JPL)

▲「2018VP1」小行星將在11月2日最接近地球(藍色)。(圖/翻攝自NASA JPL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2020總統大選將在11月3日登場,不過美國太空總署(NASA)最新觀測指出,目前有一顆直徑約2公尺的小行星朝著地球飛來,預計在大選前一天最接近地球。

根據CNN、CBS報導,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(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,JPL)表示,這顆在2018年由加州帕洛馬山天文台(Palomar Observatory)觀測到的「2018VP1」小行星,預計在11月2日距離地球最近。

NASA指出,這顆小行星直徑長約2公尺,「但根據12.968天內的21次觀測發現,這顆小行星擊中地球的機率只有0.41%,不會對我們造成影響,更別說是帶來世界末日。」

俄羅斯在2013年時曾發生「車里雅賓斯克隕石撞擊事件」(Chelyabinsk meteor),當時隕石擊中了俄羅斯烏拉山脈西南方的切巴爾庫爾湖(Lake Chebarku),飛散的碎片和地震衝擊,造成1491人受傷,是目前相似事件中唯一造成大量傷害的「意外」。

►打造完美韓妝!PS美美妍氣墊粉餅+”法式紅唇”唇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