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的北韓政策:停止無意義會面 「戰略忍耐」或成關鍵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,美國前副總統拜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拜登與川普二人對待北韓的政策截然不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若拜登當選美國總統,美國與北韓現在的關係將發生改變。拜登將改以強硬態度對待北韓,雙方會面會減少並將祭出更嚴格的制裁。曾任歐巴馬副手的拜登,在處理北韓政策上,有可能會採取與歐巴馬類似的「戰略忍耐」路線,也就是孤立北韓,同時「冷處理」平壤金氏政權的挑釁。

據路透社報導,競選顧問與前官員認為,如果拜登當選美國總統,美國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之間的私人往來會減少,關注點將被轉移至盟友或實務外交層級上。拜登先前接受《紐約時報》時曾表示,他不會延續川普與金正恩的私人外交情誼,因為川金會只是虛有其表,在朝鮮半島無核化沒有實質戰略進展時,進行這樣的會面並無意義。拜登的政策顧問指出,「毫無疑問,『情書』的時代將會結束。」

▲▼金正恩19日主持勞動黨第7屆第6次中全會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一直以來,川普都強調自己與金正恩的關係是美朝關係中的關鍵。(圖/路透)

已與金正恩會面3次並聲稱兩人交換了「文情並茂的信函」的川普,一再強調自己與金正恩關係良好;不過朝鮮半島無核化再度陷入僵局,讓美韓朝三方的局勢變得緊張。川普曾表示,若他在11月3日的總統大選連任成功,他很快就會和北韓達成協議。平壤官員則指出,儘管金正恩與川普之間仍然保持著良好關係,但他們必須展望川普卸任後的時刻。

路透社也提到,在北韓政策上,曾任歐巴馬副手的拜登應該會採取類似歐巴馬的「戰略忍耐」路線,孤立北韓並對他們的挑釁冷處理。前南韓外交政策秘書張浩鎮(Chang Ho-jin)指出,拜登陣營的許多顧問曾是「戰略忍耐」的小組成員,他們的核心作法是著重與盟友的關係,並透過正當手段處理外交事務,因此拜登也會採納類似做法,並不讓人感到意外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