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戶照片資料離奇消失!App Lightroom iOS更新版藏Bug Adobe道歉:無法復原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擷取自蘋果Appstore)

▲Adobe的Lightroom更新版會自動將照片刪除。(圖/擷取自蘋果Appstore)

記者林妤柔/綜合報導

用戶哭慘!Adobe釋出相片編輯App Lightroom的5.4.0更新版,想不到iOS版本出現重大Bug,導致更新到該版本的iPhone、iPad,會將裡頭的照片跟設定刪除,沒備份、同步到Adobe或其他雲端的資料將無法復原。

外媒《PetaPixel》報導,在Adobe發布更新後不久,週一Photoshop論壇就出現投訴,隨後Reddit和Twitter上也有類似報導。受災用戶可能遺失照片、設定、編輯和浮水印等,其中一位Reddit用戶表示,自己兩年來的編輯全部遺失,另外還有數十起類似的投訴發生。此問題影響不少使用內存、沒將資料丟到Adobe雲端的用戶。

部份受影響者使用Adobe的免費服務,所以雲端儲存空間有限,但現在連部份付費用戶也傳出災情,遺失數千張照片。

Adobe週三證實此事,並發布5.4.1更新版,防止Bug影響其他用戶,但也坦承,被刪掉的數據無法還原。

Adobe表示,iPhone和iPad更新到Lightroom 5.4.0版本的客戶可能會丟失照片和設定,目前已發布適用於iOS和iPadOS的5.4.1最新版本,可防止此問題再度發生,但對遭刪除的照片無法復原深感抱歉,也建議受災戶先嘗試還原iCloud備份的檔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