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敏惠陷論文門!嘉義大學深夜還原真相 她提3點公開碩士證書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李眉蓁「論文吹哨人」、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在臉書PO文,質疑嘉義市長黃敏惠的碩士學位有爭議。對此,嘉義大學深夜發表聲明表示,黃敏惠是在2002年9月就讀嘉義大學管理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,並在2005年1月通過口試取得碩士學位,全程都有符合規定。

▲▼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選前之夜,黃敏惠站台。(圖/實習記者方敬攝)

▲黃敏惠曾在李眉蓁的選前之夜幫忙站台。(圖/實習記者方敬攝)

吳佩蓉19日下午4時許在臉書PO文表示,她在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、華藝中文碩博士論文資料庫、嘉義大學圖書館等平台搜尋,都沒有找到黃敏惠的「國立嘉義大學管理碩士」論文,但是在嘉義大學管理學院網站的歷屆論文與技術報告題目中,查到題為「城市品牌之研究-以嘉義市為例」的技術報告,這相當於是把碩論當成技術報告繳交,根本是在鑽法律漏洞。

另外,吳佩蓉還質疑,翻找黃敏惠歷年來的選舉公報與就任公職機關網頁,赫然發現她的學歷呈現「進擊」與「升值」態樣,從2001年第五屆立委選舉公報上註明的「國立嘉義大學管理研究所碩士學分班」,到了2004年第六屆立委選舉公報,卻變成「國立嘉義大學企管碩士在職專班」,相隔一年,2005年第七屆嘉義市長選舉公報中,最高學歷已成為「國立嘉義大學企管碩士」。

對於外界的質疑聲浪,嘉義大學19日深夜發表聲明回應。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嘉義大學還原黃敏惠取得管理碩士學位的過程,表明她是在2002年9月就讀管理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,花了2年半的時間修完所有必、選修學分,並在2004年12月出席「企業問題研討」時公開發表,最後在2005年1月通過口試正式取得學位。

黃敏惠PO出碩士學位證書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勇媽阿惠-黃敏惠)

▲黃敏惠公開碩士學位證書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勇媽阿惠-黃敏惠)

而黃敏惠也在同日深夜於臉書PO出碩士學位證書,提出3點澄清自己取得學位的過程都是合法的,針對特定人士抹黑,她深感遺憾,首先,她是在2000年進入國立嘉義大學管理研究所碩士學分班就讀,於2002年考取國立嘉義大學管理學院碩士在職專班(EMBA),並於2005年1月完成學校畢業要求,正式取得管理學碩士學位,絕無「進擊」、「升值」之事。

黃敏惠接著點出第二點,2001年時嘉義大學是教育部當時唯一核准碩士論文、技術報告雙軌並行的碩士在職專班學校,她選擇以實務導向的技術報告,一切合乎當時制度與法規,「技術報告具有解決實務問題的價值,我不是特例,也未鑽法律漏洞」;第三點,畢業前她也依照學校規定,參加口試答辯及技術報告公開發表會,之後正式取得碩士學位,當時制度並無規定需將技術報告上傳至「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」等資料庫,針對論文典藏議題,她也不是特例,所有程序皆依校方規定完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