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轉海青節/ 兩岸青年「雲加油」激盪創意! 台青超Q「雙熊」畫出隔離心情

▲▼2020海青節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第八屆海峽青年節·兩岸青年「雲加油」暨第四屆兩岸大學生領袖營活動。(圖/福州網龍網絡公司提供)

記者任以芳/北京報導 

第八屆海峽青年節·兩岸青年「雲加油」暨第四屆兩岸大學生領袖營活動於15日熱鬧登場,10名來自兩岸的「雲加油」發起人發布兩岸青年「雲加油」的3項活動,其中,台青插畫師梁紘銘設計的小黑熊&小熊貓熊可愛插畫,讓觀眾印象深刻。

「雲加油」活動由福建省海峽兩岸高校交流促進會、網龍網絡公司和台灣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共同舉辦,兩岸優秀大學生代表、網龍網絡公司青年職工、就業台青,一共上百人透過線上線下方式共同參與。10名來自兩岸的「雲加油」發起人現場發佈了兩岸青年「雲加油」的3項活動——兩岸宿舍音樂節、兩岸青春故事電台及兩岸原創口罩設計,並倡議更多兩岸青年共同參與、積極交流。

▲▼2020海青節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台青插畫師梁紘銘設計的小黑熊&大貓熊可愛插畫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其中,兩岸原創口罩設計活動受到注目,發起人之一台青梁紘銘從台灣藝術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,轉戰考上北京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繪畫系,今年因為疫情回學校領證書,必須在飯店隔離,意外激盪出創作靈感,畫出代表台灣青年的小黑熊和代表大陸青年的小熊貓。

▲▼ 創作小黑熊台青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台青插畫師梁紘銘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分享自己西進生活,台青梁紘銘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訪問表示,「到清華之後,最大的收穫,認識的人、看到的眼界是不一樣的。北京清華都是學霸狀元,可敬的競爭對手,所以我必須要找出自己的亮點、特色。」做藝術做設計的,就是要跟別人與眾不同。未來,拿到畢業證書後,還是希望繼續留在大陸工作,可能會去廈門先闖闖看。

▲▼2020海青節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福州台商網龍網路公司副總裁陳長杰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目前,許多大陸許多互聯網企業非常喜歡,來自台灣工業設計或視覺傳達方面的人才。談到未來招材目標,這次活動主辦方之一福州台商網龍網路公司副總裁陳長杰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訪問表示,「目前我們公司有30多位,我們也享受福建省政府、福州市政府帶給企業的政策,幫助引進台灣的人才,1/3以上在我們的中高層。」

疫情暫時衝擊兩岸來往,陳長杰發現,「應徵的人還是很多,畢竟想來的人不會受到影響,加上大陸各城市大打人才爭奪戰,每一個城市都有好的政策。」建議想來大陸闖蕩的台青自己也要做功課,或是協尋相關單位,對應出最適合自己工作專長的政策城市。

▲▼2020海青節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2020海青節「雲加油」三項活動持續開展2個月,推進兩岸青年交流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透過「雲加油」活動與三項活動一同發佈的還有抖音、Facebook、Twitter、Instagram、YouTube五大參與平台的「攜手同心 青春加油」話題專區,後續,兩岸青年可圍繞不同主題,自主錄制小視頻後上傳至各平台的話題專區, 三項活動也將持續開展2個月,進一步擴大影響力,成為推進兩岸青年交流交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