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務人士分析藍營3大失誤:李眉蓁選戰「韓味」太濃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高雄市長補選結果出爐,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以超過7成的得票率,拿下67萬票,擊潰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的24萬票。對於,李眉蓁「333防線」失守,熟悉選務人士分析,藍營本次選戰,有3大環節失誤,包括「人選」、「團隊」與「整體策略」都沒到位,且「韓味」過於濃厚。

▲▼李眉蓁在國民黨黨部宣布高雄市長補選敗選。(圖/實習記者方敬攝)

▲李眉蓁在國民黨黨部宣布高雄市長補選敗選。(圖/實習記者方敬攝)

綠營熟悉選務人士表示,本次補選因為高雄市民罷免韓國瑜,藍營面對的本來就屬於「逆勢選戰」;因此,在「常理」上,策略應該要凸顯反省、謙卑,還有改革的銳意,這樣市民才看得到黨的努力跟誠意。

選務人士指出,江啟臣的首戰,從「人選」、「團隊」、「策略」,不僅沒有到位,連基本條理的層次都沒有,甚至把整場選戰打到「充滿韓味」。

首先,在「人選」環節,選務人士說,藍營讓本來有意願、學歷不差,而且也擁有雄厚地方經營實力的議員沒有辦法出戰,最後讓李眉蓁出征,只因為有韓國瑜的認可,試圖想要拉攏「韓粉」的能量,但從結果上看,卻是因「韓味」太重而慘敗。

其次,在「團隊」上,選務人士說,李眉蓁拿不出可以與陳其邁一較高下的政策觀點,拋出的是海水沖馬桶,這類讓高雄人搖頭的政策,再次讓陳其邁陣營,輕鬆就可以把她打成「草包」形象。

另外,選務人士說,李眉蓁陣營借用鄭照新、謝龍介等「韓味」濃厚的選將,甚至操作攻擊對手家人、打貪腐的負面手法,給高雄人有「韓國瑜又來了」的印象。

最後,在整體「策略」上,選務人士表示,從策略看幾乎注定「首戰即終戰」,台灣選民的特色,就是同情弱者,會對願意反省者感動,觀察國民黨的策略,從一開始就不知所云,還發生論文抄襲事件,到最後打貪腐手法,沒有一點讓高雄人看到在罷韓之後有反省的意思。

選務人士說,藍營最大的策略問題,在於複製去年韓國瑜總統選戰模式,這樣的結果只會激怒高雄人,江啟臣防線、333防線瓦解,一點也不會意外。

▲高雄市長補選,陳其邁出面宣布當選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高雄市長補選,陳其邁出面宣布當選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