貝魯特爆炸原因翻盤?「恐攻機率大增」 伊朗外長+真主黨海嗆:絕對報復

▲▼黎巴嫩貝魯特當地時間4日傍晚發生大爆炸。(圖/路透)

▲黎巴嫩貝魯特大爆炸後續處理繁雜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黎巴嫩貝魯特爆炸引發國際關注,各家救援隊與調查小組紛紛進駐救援、協助,正當外界都在注意2750噸的硝酸銨存放問題時,伊朗外交部長札里夫(Mohammad Javad Zarif)先攤牌表示,千萬不要利用民眾的痛苦達到政治目的,暗示若發現幕後黑手為以色列,將會付出沉重的代價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國務卿海爾(David Maclain Hale)、法國防部長帕利(Florence Parly)、伊朗外交部長札里夫日前抵達黎巴嫩,形容眼前景象根本「慘不忍睹」之外,也參與爆炸調查會議,目前對於硝酸銨爆炸的原因還尚有疑慮,除了本身自燃、或遭到誘燃之外,同樣也朝恐攻的方向分析。

▲▼黎巴嫩貝魯特港爆炸,周圍住宅全毀。(圖/路透)

▲許多國家皆投入救援。

札里夫表示,目前國際社會應該朝協助黎巴嫩前進,並非利用人民痛苦達到政治目的。伊朗撐腰的黎巴嫩真主黨領袖納斯魯拉(Hassan Nasrallah)則警告,若調查結果顯示為蓄意攻擊,且以色列也有參與,那黎巴嫩將會復仇,目前遭人襲擊的可能分為兩種,「縱火或是小型炸彈」。

貝魯特4日發生大爆炸後,讓該國的經濟擔子更加沉重,文化遺產上約有60座古蹟瀕臨崩塌,不少網友也號召捐款幫助,就連國家博物館也被毀壞,這場災難造成至少30萬人無家可歸、6000多人重傷、163人死亡。

►東西這樣買起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