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高雄市長補選插曲!市民蓋私章「以為沒用了」 當眾撕選票

記者吳奕靖、許宥孺、莊智勝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補選今(15日)正式投票,一早市民紛紛前往各投票所排隊,投下神聖一票,但左營區第0573、果惠里啟文投票所上午9時許卻突然發生撕選票事件,一位民眾領取選票後當眾撕毀。

據了解,該名市民上午前往啟文投票所投票,但在領取選票後卻蓋上個人私章,經詢問選務人員後才知蓋私章屬無效選票,以為該張選票已無用,因此當眾撕毀。

▲▼高雄市長補選插曲!啟文投票所市民蓋私章「以為沒用了」 當眾撕選票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男子蓋到私章以為選票已無用,當眾撕毀,事後被帶回警局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警方調查,陳姓男子(73歲)上午9時許前往編號0573投開票所投票時,使用私章蓋印空白選票,隨後察覺有異詢問選務人員;選務人員見狀後向陳男表示「不應該使用私章蓋選票」。豈料陳男聞言後即將選票撕毀,該投開票所主任管理員黃耀慶發現,立即告知擔任警衛人員的警員林文治,經林員通報勤指中心後,警方旋即將陳男帶回所內,全案依違反選舉罷免法偵辦。

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10條規定「將選舉票或罷免票以外之物投入票匭,或故意撕毀領得之選舉票或罷免票者」,得處新台幣5000元以上、5萬元以下罰鍰。

・經典不敗、淨白巨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