癲癇被當畜牲養!10歲小弟繩栓布棚下 「吞屎嗑羊飼料」活2年…志工破門淚崩!

▲奈及利亞小男孩被綁在畜生棚2年。(圖/翻攝自saharareporters)

▲奈及利亞小男孩被綁在畜生棚2年。(圖/翻攝自saharareporters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每個小孩都家裡的寶貝,但在奈及利亞卻有一戶人家,連生18個小孩,其中一個小男孩因為患有癲癇,遭到家人的排擠,親生父親與繼母因為擔心他亂跑,2年來都將他綁在牲畜棚內,小男孩只能靠著吃自己的糞便、山羊飼料為生,令人相當心疼。

根據英國《鏡報》報導,10歲的小男孩阿里尤(Jibril Aliyu)被人發現長年被栓在養動物的棚子底下,甚至只穿著單薄的衣服。阿里尤除了父親與繼母之外,還有17個兄弟姊妹,卻只有他因未被診斷出有癲癇,直接被家庭隔絕。

而這一切都從阿里尤的母親2年前過世後,他的父親又娶了另外一名女子,卻因為阿里尤與其他小孩不同,最後被丟到外面,整個家庭自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當人權組織與社工找到阿里尤時,他眼神焦慮的看著人群,甚至撿起地上的不明物體放入嘴巴吃,被社工人員阻止之後才吐出來。

救援團隊發言人阿布巴卡(DSP Nafi'u Abubakar)表示,「我們接到通報之後,隨即展開救援,而他的家人認為要賣掉房子跟車子才有可能治療阿里尤,所以暫時只能這樣安置他」。救援影片中,阿里尤的樣貌相當畏縮,且送到醫院後發現有營養不良的情況,但令人欣慰的是,阿里尤不禁的露出了一抹安心的微笑。

►東西這樣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