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單日增166例創新高!與「教會群聚」有關...牧師號召12萬人上街抗議

▲▼首爾市城北區教會傳出數十名信徒群聚感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首爾市城北區教會傳出數十名信徒群聚感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新冠肺炎(COVID-19)新增確診患者數連續2天超過百人,突破5個月以來的最高紀錄!根據南韓防疫當局統計,昨(14)日已新增103人,然截至今(15)日0時為止,便爆增166名患者,境內感染者高達155人,其中有145人來自首爾、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區,且不少患者皆與教會群聚感染有關。

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15日下令,首爾、京畿道等地區明(16)日0時起恢復第二階段「社交距離防疫」。防疫當局提醒,強烈建議該地居民戴口罩、停止各種聚會,非必要勿前往其他地區,提升防疫措施與警戒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對於數日來患者數倍增,首爾市府不僅針對6989間教會、232間天主教堂、286所寺廟等宗教設施發佈限制集合令,15日起至30日止,除正規禮拜外,禁止面對面的小規模聚會、提供餐食、團體聚餐等,另外還下達禁止集會之行政命令。

不過仍有部分過激保守與進步派勢力,包括大規模染疫的教會,仍趁15日為南韓光復節,不顧政府防疫政策強行舉辦集會遊行,預估15日有12萬名民眾聚集在首爾光化門廣場,加上近期為南韓連假,不免引人擔憂。

▲▼南韓連續兩日新增確診數突破100人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連續兩日新增確診數突破100人。(圖/達志影像)

連日來的新增患者中,教會群聚染疫的比例。根據南韓防疫當局統計,位於首爾市城北區的「愛第一教會」(사랑제일교회)就新增了14起病例,在急速暴增下,目前已累積至134名信徒確診(截至15日下午3時半);而位於京畿道龍仁市的「我們第一教會」(우리제일교회),則在調查相關接觸者後,發現有60人確診,目前已累積至少72起病例,預估未來還會持續爆增。

另外,有南韓「最後一片淨土」之稱的京畿道楊平郡,也傳出位於西宗面的某村莊高達31名村民接連確診,且其確診原因與教會、療養院、醫院等設施群聚感染無關,為該地首次在1天以內數十人出現集體感染現象。

而速食業「Lotteria」旗艦店、東大門攤商、校園也陸續傳出有職員與學生確診。

南韓防疫當局擔憂,教會群聚與無症狀感染,可能會帶起國內新一波新冠肺炎流行高潮。

然而,在此次傳出大規模感染的「愛第一教會」擔任牧師的全光焄(전광흔),卻仍號召群眾參與保守勢力團體「自由連帶」(자유연대)在光化門前舉辦的示威活動,15日中午12時已開始陸續聚集在景福宮站。根據韓媒《朝鮮日報》,警方已動員6000名人力在現場,雙方可能爆發衝突。

▲▼首爾市府下令,要求「愛第一教會」4千多名信徒接受篩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首爾市府下令,要求「愛第一教會」4千多名信徒接受篩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據悉,「愛第一教會」在傳出大規模信徒染疫前,便不顧政府防疫政策、甚至無視居民反對,強行舉辦各種宗教活動,帶來人潮、車潮,將當地社區擠得水洩不通。

首爾市府15日召開記者會,表示已針對「愛第一教會」下達行政命令,向4053名信徒發送文字訊息,要求其全數接受篩檢,若拒絕篩檢,可依違反《傳染病預防法》求處200萬韓元以下罰鍰。

據統計,截至15日0時為止(當地時間),南韓共累計15039例確診、305例死亡。

上稿時間:12:38
更新時間:15:36

►續攤啃豬腳炸雞!首爾速食旗艦店長狂嗨「集體感染」 爆增11人確診
►首爾「南大門市場」爆集體染疫!女裝賣場職員曾到教會 上班6天傳染7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