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YOTA油電車「歐洲賣出300萬台」!20年達成市佔率上看52%

圖文/7car 小七車觀點

Toyota 日前宣布在歐洲市場累計售出 3 百萬輛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車款,此車為在西班牙馬德里經銷商 Comauto Sur 所售出的 Corolla GR Sport Hatchback,車主為 Nicolás Jiménez。

Toyota 自 2000 年起於歐洲市場販售第一代 Prius,展開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車款的銷售作業,此後 Toyota 與 Lexus 雙品牌陸續導入多款車型,如今在歐洲共有 20 款車型選擇,去年 (2019) 佔有 Toyota 在歐洲市場的 52% 銷售比例,在西歐地區更達到 63%。

歐洲 Toyota 執行副總裁 Matt Harrison 表示,在歐洲售出 3 百萬輛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車對於品牌而言是相當重大的里程碑,隨著電動化車款的銷售比率不斷成長,Toyota 得以對應歐盟設定 2021 年前新車行駛每公里排放 95 公克二氧化碳的目標。

Toyota 在今年 4 月時達成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車在全球市場累計售出 1,500 萬輛的成就,目前規劃在 2025 年前推出 40 款全新或改款的電動化車型,其中包含至少 10 款純電動車型以及 FCEV 氫動力燃料電池車型,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將維持產品中堅主力的地位,盡可能滿足多數消費者的實用需求,逐步過渡至零排放的願景。

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※更多精彩報導,詳見《7car 小七車觀點
※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