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曾被挖苦「敗選聯盟」 蘇貞昌稱讚陳其邁:他讓台灣防疫成功

記者蘇晏男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補選倒數1日!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特別南下為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選前之夜站台。蘇貞昌發言時表示,他和陳其邁2年前選輸,導致入閣後被國民黨立委挖苦是「敗選聯盟」,但這次新冠肺炎台灣防疫可以如此成功,其中一個原因就是陳其邁很認真才能顧得這麼好。

蘇貞昌表示,大家明天能選市長,不是突然天上掉下來,也不是國民黨自己反省後改的,是台灣人很勇敢、一次又一次拼來的。兩年多前其他和陳其邁選戰失利,後來總統蔡英文請他當行政院長,而他請陳其邁當行政院副院長,卻在立法院被國民黨立委質詢時,被挖苦、被看不起,說他們是「敗選聯盟」。

蘇貞昌指出,兩個落選的來當行政院院長、副院長,他們咬緊牙根認真做,就任第一天他就到機場把非洲豬瘟擋住。到今天全世界都被中國大陸非洲豬瘟染紅,整個大陸都紅的、越南寮國緬甸印度北韓南韓到菲律賓印尼都變紅的,只有台灣守住。

蘇貞昌強調,陳其邁從大學生開始打拼一直到做到副院長也這麼拚,這次新冠肺炎台灣可以顧到這麼好,防疫成功連美國總統都派衛生部長來台灣,誇獎台灣防疫成功,其原因是,一個是衛生部長陳時中,一個是公衛學術底子的陳其邁很認真才能顧得這麼好。

蘇貞昌也說,所以各位鄉親父老,一個政治人物要當市長、首長,不是突然提名出來選就可以,也是要一層一層練,要有心、要有訓練、要有基礎、要肯打拼,所以這叫做「有政府,會做事」。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南下為陳其邁選前之夜站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南下為陳其邁選前之夜站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快訊/真的要同框!韓國瑜選前之夜替李眉蓁站台 喊話粉絲:明晚見
選前之夜尬韓國瑜!蔡英文:現在訂車票來得及…高雄朋友明晚見
吳益政不辦選前之夜 柯文哲陪掃街爭取支持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韓國瑜晚間吐心聲…替李眉蓁站台 韓粉:就等您一句話「一定投3號」
「夢想實踐要在故鄉」陳其邁:希望能為高雄奉獻所長
高雄市長補選「戴口罩+投票3寶」 15日零時起網路禁助選言論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