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外交部:香港國際金融地位不是哪國的恩賜

▲▼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因應港版國安法實施,美國近來頻頻出手制裁香港。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出,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是香港幾代人艱苦奮鬥的結果,絕不是哪個國家的恩賜,更不是誰能夠予取予奪。

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取消香港的特殊地位,外界擔憂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可能不保。對此,大陸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曾表示,相信很長一段時間之內,通過香港進入內地(大陸)資本市場的境外的資金還是會非常多,也是進入中國資本市場的一個主要的渠道。

中國外交部14日舉行例行記者會,趙立堅則就相關問題再次回答記者提問。他表示,中方已經多次就美方的涉港謬論闡明瞭立場。

趙立堅指出,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是香港幾代人艱苦奮鬥的結果,是中國不斷深化改革開放為香港提供最堅實有力支持的結果,「更是我們一直堅決貫徹執行、維護發展一國兩制這一既定國策的必然,絕不是哪個國家的恩賜,更不是誰能夠予取予奪的。」

此外,美方制裁香港可謂頻頻出招,美國海關11日發出最新公告,從9月25日起,香港出口到美國貨物必須標明是「中國製造」,不能再貼「香港製造」標籤。甚至宣布制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內的11名中港官員,《彭博社》12日報導,在香港設有分行的中資銀行,正採取行動配合美國的制裁,以保障取得美元與海外網路的重要管道。

▲▼港版國安法。(圖/路透)

▲港版國安法引發美國連串制裁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