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議App Store下架Fortnite!Epic惡搞蘋果經典麥金塔廣告

▲▼Epic惡搞蘋果經典麥金塔廣告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Fortnite)

▲1984廣告中的老大哥變成「蘋果」的形象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Fortnite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蘋果週四(13日)以違反App Store指南為由,將熱門手遊《要塞英雄》(Fortnite)下架,隨後《要塞英雄》遊戲開發商Epic Games隨即於YouTube發布一支嘲諷蘋果的短片,片名為「1989」,翻玩蘋果1984年經典的麥金塔電腦廣告。

蘋果1984廣告是隱射英國作家歐威爾(George Orwell)所著的反烏托邦小說《一九八四》。廣告中,一群人列隊前行,通過一條處處有著電幕監視的隧道,並於一個大螢幕前落座,螢幕內播放著一個外觀像是老大哥(Big Brother)的男人的談話,說著「我們的『統一思想』是更強大的武器」等宣示性話語。

接著一個打扮猶如運動員的女性出現,扛著一把大錘子並擲向螢幕。廣告的最後,有一段旁白及文字,宣布蘋果將於1月24日推出麥金塔電腦,及經典廣告台詞「你會看到1984為何不會像『1984』。」

而《要塞英雄》則完整地複製了1984廣告,不過是以遊戲中動畫人物的型態呈現,而大螢幕裡的老大哥外型則變成一顆「遭咬一口的蘋果」。蘋果老大哥說著:「今天,我們慶祝平台統一一周年紀念日。多年來,他們給了我們他們的歌頌、工作、夢想。作為交換,我們致上我們的敬意、利潤及控制...」。

▲▼Epic惡搞蘋果經典麥金塔廣告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Fortnite)

▲Epic呼籲人們群起抗議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Fortnite)

接著正如1984廣告一樣,1989短片中也出現一個抬著槌子的女人,並將槌子砸向大螢幕,最後的字幕則寫著:「Epic Games違反了App Store的壟斷。為了報復,蘋果在數十億設備上阻擋了《要塞英雄》。加入這場阻止2020年變成1984的戰爭。」有意號招人們一同向蘋果抗議。

截至今(14)日下午5點,《要塞英雄》這支1989段片在YouTube上的觀看數已突破155萬次。與此同時,Epic Games也在YouTube及Twitch上以直播形式循環播放此短片,截至稍早,YouTube直播的同時觀看數達2300人,而Twitch上的循環直播則同時有超過5000人觀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