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深藝人對李登輝肖像潑漆 陳其邁批「不好的示範」:別再挑起社會對立

▲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。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。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蘇晏男/高雄報導

故總統李登輝14日在濟南教會舉行安息禮拜儀式,但資深藝人鄭惠中(原藝名:鄭心儀)卻闖入台北賓館李登輝追思會場大鬧,甚至將紅色油漆裝在氣球內,砸向李登輝的肖像。對此,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譴責,李登輝已經過世,不應該再挑起社會對立,這是非常不好的一種示範。

▲鄭惠中14日赴台北賓館潑漆。(圖/讀者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鄭惠中14日赴台北賓館潑漆。(圖/讀者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據悉,鄭惠中當時假冒追思之名,闖入台北賓館李登輝追思會場,在現場大鬧,破壞擺設物品,甚至將紅色油漆裝在氣球內,砸向李登輝的肖像,而現場警方火速將其逮捕,也查獲其他顆裝有油漆的氣球。

對此,陳其邁回應,李登輝的不幸往生,作為民主台灣其實是大家非常遺憾的事情,「我們不希望潑漆或者是製造對立、製造仇恨的這種事情」。他批評,李登輝過去對台灣民主的貢獻也是有目共睹,他都已經過世,不應該再來挑起社會的對立,「我覺得是非常不好的一種示範,也要在這裡嚴厲譴責」。

另外,針對國民黨智庫副董連勝文,形容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將參加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選前之夜「不是雙面刃,應該是雙節棍」一事,陳其邁表示,這個大家都有不同的角度來做評價,早上他已經評論過,大家在6月6日就已經做了一個決定,這是民主的決定,不管你喜不喜歡,就是大家希望市政能夠重新開始。

陳其邁指出,我們在8月15日就要選一個新的市長,他覺得在明天已經要投今年第三次選票,大家都會比較辛苦,也希望年輕人,尤其很多在外地的朋友,也要共同關心高雄未來的發展,並鼓勵大家能夠趕快回來投票,投下高雄最重要、關鍵的一票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快訊/真的要同框!韓國瑜選前之夜替李眉蓁站台 喊話粉絲:明晚見
選前之夜尬韓國瑜!蔡英文:現在訂車票來得及…高雄朋友明晚見
吳益政不辦選前之夜 柯文哲陪掃街爭取支持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韓國瑜晚間吐心聲…替李眉蓁站台 韓粉:就等您一句話「一定投3號」
「夢想實踐要在故鄉」陳其邁:希望能為高雄奉獻所長
高雄市長補選「戴口罩+投票3寶」 15日零時起網路禁助選言論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