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鄭惠中潑漆李登輝遺照!「包包還有1顆未爆」 2警壓制畫面曝!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已故前總統李登輝14日繞行總統府後發引火化,但有名女子假借追思之名潛入台北賓館,竟持紅漆朝裡面潑灑,警方獲報後當場將人帶回,該名女子就是資深藝人鄭惠中。

警方表示,68歲的鄭姓婦人,14日下午1時許假裝前往台北賓館追思李登輝,但卻突然持裝有紅漆的水球朝李登輝遺照丟擲,初步了解,婦人被帶回派出所一言不發,目前警方正釐清潑漆原因。

警方指出,當時固守靈堂的為北市保安警察大隊第二中隊,其中1名男警與另名女警見到鄭惠中丟擲裝有紅漆的氣球,隨即上前控制鄭惠中行動,避免進一步的脫序行為,鄭惠中包包預藏的第2顆紅漆水球也掉出被警方拾獲。

▲▼鄭惠中帶著2顆裝紅漆的水球,到已故李登輝位於台北賓館的靈堂潑灑,遭2名警員壓制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鄭惠中帶著2顆裝紅漆的水球,到已故李登輝位於台北賓館的靈堂潑灑,遭2名警員壓制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畫面中只見2名警員將鄭惠中控制在椅子上,並等待後續警力到場支援,並將鄭惠中帶回派出所偵訊。

由於已故總統李登輝後事由總統府主辦,鄭惠中涉嫌朝李登輝遺像潑灑紅漆恐涉及毀損罪,但總統府則暫時不願提告,另外由外交部管理的台北賓館則為古蹟,紅漆潑灑到古蹟也會涉及毀損罪嫌,也依照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送辦,另也依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開罰。

涉潑漆的資深藝人鄭惠中,也曾經在2019年1月出席華視承辦的「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」,在席間對文化部長鄭麗君甩了一把掌讓當時場面相當尷尬。

據悉,鄭惠中因不滿李登輝的政治立場以及所作所為,才會在14日帶2顆裝有紅漆的水球前往台北賓館丟擲,但現場僅丟擲1顆後就被警方控制。

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【相關新聞】

紅漆潑灑李登輝遺照幕後動機曝!資深藝人鄭惠中至少涉2罪名

快訊/民眾衝台北賓館搞破壞! 「紅油漆」氣球砸毀李登輝肖像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