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漆潑灑李登輝遺照幕後動機曝!資深藝人鄭惠中至少涉2罪名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已故前總統李登輝,在14日繞行總統府後發引火化,但有名婦人假借追思之名潛入台北賓館,竟持紅漆朝裡面潑灑,警方獲報後當場將人帶回,該名女子就是曾經呼過文化部長一巴掌的資深藝人鄭惠中,初步了解「對政治不滿才做出潑漆行為」。

警方表示,1名68歲的鄭姓婦人,在14日下午1時許,在台北賓館李登輝的靈堂前,突然拿出裝有紅漆的氣球在現場潑灑,造成已故總統李登輝遺照上都是紅漆,初步了解,婦人被帶回派出所一言不發,目前警方正釐清潑漆原因。

▲▼有民眾14日赴台北賓館潑漆(圖/讀者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資深藝人鄭惠中,曾經朝文化部長呼巴掌,14日又帶紅漆氣球到台北賓館潑灑李登輝遺照。( 圖/讀者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據了解,該名鄭姓婦人就是資深藝人鄭惠中,也曾經在2019年1月出席華視承辦的「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」,在席間對文化部長鄭麗君甩了一把掌讓當時場面相當尷尬。

據悉,已故前總統李登輝的後事由總統府承辦,因李登輝遺像紅漆潑灑,所以總統府正研擬是否提告,至於台北賓館為古蹟,恐怕已經涉及《文化資產保存法》。

警方初步了解,鄭惠中因表達政治訴求,所以才會帶裝有紅漆的氣球到台北賓館潑灑,目前警方也將釐清後面是否有人策動。

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【相關新聞】

快訊/對李登輝肖像潑紅漆女子抓到 上次才對鄭麗君甩巴掌

快訊/民眾衝台北賓館搞破壞! 「紅油漆」氣球砸毀李登輝肖像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