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抱怨蓮蓬頭「水壓太小」:我的頭髮必須完美! 能源部急推新方案

▲▼川普對白宮浴室的蓮蓬頭不甚滿意,無法滿足他的造型需要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對浴室的蓮蓬頭不甚滿意,無法滿足他的造型需要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湯子暘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6日曾表示,美國浴室蓮蓬頭的水壓有夠小,沒辦法正確地清洗他「一頭秀髮」。美國能源部(Department of Energy)12日隨即發布一項「降低蓮蓬頭用水效率標準」的提案。

美國國會在1990年代曾規定,蓮蓬頭每分鐘出水最大量為2.5加侖。根據《能源政策及節約法案》的解釋,即便蓮蓬頭的設計上有多個出水口,仍需要符合總出水量2.5加侖的規範。

根據能源部的更改提案,每個出水口都能分別達到最高2.5加侖出水量。能源部發言人海因斯(Shaylyn Hynes)向《CNN》表示,「川普向美國人民保證過,會減少對消費者繁瑣的聯邦法規,而這項提案正是如此。如果提案被採納的話,將允許不只是華盛頓的官僚們,而是『美國人』,能夠自由選擇家中蓮蓬頭的設計。」

川普多次抱怨水量不足,一直妨礙他好好得淋浴,「在淋浴沖澡時,水卻不會流出來,所以你會怎麼做?光站在那或是花更多時間洗澡?我不知道你怎麼看啦,但我的頭髮,必須完美。」

電器標準項目執行主任安德魯·德拉斯基(Andrew deLaski)不怎麼贊同,「川普的提案只是華而不實的花招。新的蓮蓬頭不僅會浪費不必要的水,加劇乾旱時期的用水短缺,更會助長乾旱下的碳汙染,沒有人會從中受益。」

川普卻對用水議題不以為然,「也許有些地方,像沙漠地區,會採取另一種方式。但在大多情況下,很多州都有水落下,這叫做『雨』,他們卻不知道該拿這些水怎麼辦。」

他也並非第一次抱怨美國的浴室,去年12月時就對廁所、水槽、蓮蓬頭大作文章,「美國人一年洗廁所的次數是10次、15次,而不只有一次。當你打開水龍頭,卻沒有水可用;洗個澡,但水卻只是滴下來。非常『安靜』地滴水。」,在說「安靜地滴水」的時候還特別降低了聲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