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比士:美或在韓部署「戰略遠程加農砲」 可打北京、上海

▲▼北京天安門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富比士指出,美或在韓部署「戰略遠程加農砲」,射程涵蓋北京、上海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
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報導,美國陸軍正在研發射程超過1600公里的「戰略遠程加農炮(SLRC,Strategic Long Range Cannon)」,並有可能部署在朝鮮半島。文章指出,若這項武器部署在南韓,屆時北京與上海等一級城市都將被納入射程範圍。

美國雜誌《富比士》11日以《與中國開戰,美軍將在何處部署射程為1000英里的遠程加農炮?》為題發文,《環球時報》14日進一步引述這篇文章。

報導指出,中美過去的糾紛大都發生在海上,因此除非中美全面戰爭,否則美國陸軍一直被認為作用有限,不過,如果美國陸軍正在開發的射程達1000英里,也就是1600公里的的「戰略遠程加農炮」並且完成部署,那麼這樣情況將另當別論。

▲▼ 2017年9月於南韓慶尚北道星州郡一座高爾夫球場拍下的薩德基地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美國2017年在南韓部署薩德系統,引爆中韓關係惡化。(圖/達志影像)

文章提到,南韓、日本、菲律賓是美國部署炮兵部隊的候選地區,「但不保證這些地區想要引進炮兵。」作為備選方案,報導提出可以在中國周邊海域的島嶼偷偷部署這些炮台,但恐難招架中國的攻擊。

至於為何會選擇南韓,負責研發武器的蘭德公司於2019年的公開報告顯示,該公司假設在南韓、日本、菲律賓部署射程為750英里(1200公里)的炮台或導彈的情況,如果在韓部署,將處於打擊中國核心地區的最優位置。

事實上,報導所描述的情況若真的發生,恐怕會再次導致中韓關係惡化。早在2016年,美國在南韓部署薩德系統便引起北京不滿,祭出多項制裁措施,導致諸多南韓企業撤出中國市場,一直到 2017年11月,中韓達成共識薩德系統「部分部署,不追加」的共識,雙方關係才逐漸和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