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低壓水氣來了!9縣市大雨特報 南部「雷雨胞」最旺盛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,氣象局表示,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易有短時強降雨,今(14)日南投、嘉義以南地區及雲林、花蓮、台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。

大雨特報範圍:
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、花蓮縣、台東縣

▲▼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台北,下雨,大雨,雷陣雨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攝)

▲台北下午也雷聲大作,下起滂沱大雨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氣象局表示,琉球南方海面有一低氣壓,朝西往台灣附近靠近,今天受到這低壓影響,天氣較不穩定,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西半部地區午後雷雨範圍也會增加,降雨時間可能持續至晚上,要留意短時強降雨,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

氣溫方面,各地高溫普遍在32至35度,大台北盆地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,沒下雨時還是相當悶熱。

▲低壓水氣逼近,午後雷雨來襲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天氣即時預報)

▲低壓水氣逼近,午後雷雨來襲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天氣即時預報)

臉書專頁「天氣即時預報」表示,今日午後雷雨的趨勢跟昨天(13日)很類似。除了「全台山區、全台近山平地」之外,在海峽背風渦旋、高空風向的引導之下,雷雨胞很容易往「南部」擴散。「雷雨範圍並非全台都有,因此,不是每個人都有感。但如果剛好在雷雨區內,雨勢都會很大、很急。」

▲▼下雨,雨天,天氣,積水,豪大雨特報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行車安全,雨天行車,交通安全,機車,通勤,交通,豪雨特報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午後雷雨來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天氣即時預報提醒,有雷雨的區域包括全台山區、南部平地,尤其「高雄、北屏東」雷雨將是全台最多,並可能持續至剛入夜;北部、中部、東部「靠內陸」平地,也要注意午後雷雨,但不至於像南部這麼大;台東、恆春半島,受到低壓雲系影響,要注意陣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