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部戰區台海軍演 環時總編胡錫進:解放軍能「以小時計」拿下台灣

▲解放軍演練。(圖/翻攝東部戰區微博)

▲解放軍宣布在「台海實戰演習」。(圖/翻攝東部戰區微博,下同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張春暉13日表示,東部戰區多軍種多方向成體系出動兵力,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,進一步檢驗提升多軍種聯合作戰能力。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胡錫進指出,這次演習就是向「台獨」發出的明確警告,演習也顯示解放軍有能力以小時計拿下台灣。

在解放軍宣佈台海演習的消息後,13日晚上,胡錫進發表評論指出,解放軍過去經常在東海開展各種規模的演習,但這一次東部戰區把話說得如此明白,直接聯繫地區形勢,還點了「某大國」,極其罕見,而且這次演習覆蓋了台灣海峽和「南北兩端」,這樣的描述尤其是第一次。

他稱,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剛剛訪問台灣,新國防授權法建議美軍邀台軍參加環太軍演等等,共同構成了美台升級彼此關係並進一步邁出更危險步子的趨勢;這是一種「切香腸」式破壞台海現狀的策略,當局不斷展示配合美國印太戰略遏制中國大陸的意圖。

▲解放軍演練。(圖/翻攝東部戰區微博)

「解放軍東部戰區的演習是在向台美髮出明確警告,宣示中國大陸決不坐視台美對『一個中國』原則進行挑釁和侵蝕的堅定意志。台美不要幻想可以順順當當提升官方關係,這個過程一定意味著他們難以承受的風險,」胡錫進進一步強調。

他還說,採取軍事行動是大陸震懾「台獨」的終極王牌,東部戰區的這次演練傳遞出明確無誤的信息,「大陸對台軍事壓力會隨著美台勾結的增加而提升,只要台美承受得起台海軍事形勢的惡化,我們不懼因此而可能產生的『地動山搖』。」

胡錫進表示,解放軍可以繼續施加的軍事壓力還有很多,包括軍機繞島飛行,過「海峽中線」,直至飛越台灣島上空,彈道導彈試射飛越台灣島上空,以及在台灣東部海域開展軍事演習等等,直到台灣被戰爭隨時可能爆發的危急氣氛完全籠罩。

▲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。(圖/CFP)

▲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。(圖/CFP)

他稱,要一個和平發展的台灣,還是要一個兩岸嚴重軍事對峙、直到最後戰爭只差一個火星子就可能點燃的台灣,這要由台當局做出選擇,「過去是台海演習,今天是台海加南北兩端演習,明天台灣再往前走,就是海峽加兩端加台灣島東部的環島大演習,再接下來是解放軍戰機出現在台島上空的演習,局勢走到哪一步,球在台當局一邊。」

對此,胡錫進強調,東部戰區的這次演習顯示,解放軍有能力從台海的各個方向發起總攻,這是短時間、以小時計拿下台灣島的戰略態勢。他最後警告民進黨,「悠著點吧,別光惦記自己的政治野心,多想想老百姓的福祉吧。」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