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要提供疫苗…美國直接拒絕潑冷水 「用在猴子身上都不會」

▲▼俄羅斯搶先核准新冠肺炎疫苗。(圖/翻攝自臉書/Vladimir Putin)

▲俄羅斯搶先核准新冠肺炎疫苗。(圖/翻攝自臉書/Vladimir Putin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俄羅斯日前核准全球首支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苗,命名為「史普尼克V」(Sputnik V)。莫斯科官員告訴CNN,俄方願意與美國政府展開的「曲速行動」(Operation Warp Speed)計畫攜手,然而美方斷然拒絕合作。一名美政府公衛官員甚至說,連在猴子身上都不會嘗試俄國的疫苗。

CNN報導,俄國一名高級官員透露,美方對於俄方有種普遍的不信任感,「我們相信,由於這種不相信,包括疫苗、測試與治療的技術都未在美國獲得採納。」官員表示,對於俄方在醫療方面的進展,美方現階段並不接受。

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妮(Kayleigh McEnany)13日表示,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已聽取有關俄國疫苗的簡報,至於美國疫苗的進度,則經過嚴格的第三階段測試,採取高標準。美國其他官員透露,俄國疫苗在美被視為不夠成熟,在推出之前,甚至沒有真正激起美方的興趣。

▲▼莫斯科科學人員進行疫苗研發。(圖/路透)

▲莫斯科科學人員進行疫苗研發。(圖/路透)

美國政府一名公衛官員就說,「美國根本不可能在猴子身上試這種(俄國疫苗),更別說在人體上了。」俄國提議要與「曲速行動」進行合作,該項目是由美國聯邦政府為了抗疫所發起的疫苗研發計畫,由多個機構一同參與。

俄國11日宣布,研發出一款對抗新冠肺炎的疫苗,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還掛保證稱自己的女兒已接種疫苗。然而這也引起一些專家的疑慮。

CNN指出,全球有超過20種疫苗正進行試驗,似乎成為一場國際競賽,因為不僅可以造福數十億的人健康,更可能替開發方帶來極大收益。俄國官員透露,俄國願意分享疫苗的資訊,也允許美國製藥公司在本土生產俄方疫苗。

此前,俄方表示部分美國製造公司有興趣了解俄國的疫苗,但未公布廠商的名稱。在俄國被潑了冷水後,俄方消息人士直言,華府應認真考慮採用可以拯救美國人性命的「史普尼克V」。

一名高級俄國官員說,「如果我們的疫苗被證明是最有效的之一,就會有些疑問,為何美國不願更加探索此種選項,為何政治阻礙了疫苗的取得。」

►俄羅斯搶全球第一!首註冊新冠肺炎疫苗 總統普丁女兒已接種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