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台辦批蔡英文演說欺世盜名 陸委會:專制中共無權置喙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英文 Tsai Ing-wen)

▲總統蔡英文在哈德遜研究所視訊會議上發表演說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英文 Tsai Ing-wen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國台辦13日批評總統蔡英文在美國智庫「哈德遜研究所」(Hudson Institute)的視訊會議上發表演說,是打著「自由民主幌子」惡意攻擊大陸,令人不恥,更難以欺世盜名。陸委會隨後回應,蔡總統闡述捍衛台灣自由民主,專制極權的中共當局根本無權置喙、更不必無的放矢。

▼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▼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出,大陸堅決反對建交國與台灣發展任何官方關係,民進黨當局長期以來利用一些非政府組織平台打著自由民主幌子,惡意攻擊大陸,肆意破壞兩岸關係,在兩岸同胞中製造敵意和仇恨,「這種甘當西方反華勢力棋子,爲害兩岸同胞利益的行徑令人不齒,更難以欺世盜名。」

陸委會隨後回應,蔡總統在美國智庫發表演說,闡述捍衛台灣自由民主,並加強台美互動合作連結,這是主權國家擴大國際交流、堅定民主同盟的正常作為,也是台灣人民的心聲,專制極權的中共當局根本無權置喙、更不必無的放矢。

陸委會強調,蔡總統已再度強調兩岸「和平、對等、民主、對話」的互動原則、避免兩岸關係惡化,也呼籲對岸務實認清雙方差異,尊重台灣民主,「我們認為對岸應面對事實,儘早放棄對台威嚇打壓的不智舉措,理性承擔起相對的責任,方有助於兩岸長久和平。」

▼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▼陸委會副主委、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