脫救生衣探索深潭美景…秘境「鐵木瀑布」再添1亡魂!女溺水搶救3天不治

▲▼女子鐵木瀑布戲水,脫救生衣潛深潭溺斃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鐵木瀑布風景優美,但今年入夏後意外頻傳。(圖/東森新聞)

記者莊智勝/桃園報導

桃園市復興山區消暑秘境「鐵木瀑布」日前傳出溺水意外,46歲的楊姓女子9日中午與有探訪秘境戲水,期間楊女為了探索瀑布下的美景,竟脫去身上穿的救生衣,潛入底下深潭,不料自此未再浮起;當時同行的2名男性友人發現異狀後,立即下水將楊女救起,但無奈上岸後楊女已無呼吸心跳,雖經CPR後暫時恢復生命跡象,但情況仍不樂觀,送醫搶救後仍於11日宣告不治身亡。

鐵木瀑布又稱「優霞雲瀑布」,是位於桃園復興區的天然美景秘境,因磅礡的瀑布與夢幻般的清池時刻變換色彩,優美中又帶著神秘感而爆紅,炎炎夏熱不少民眾循著足跡到訪踏水消暑;但如此優美的自然秘境,其實卻暗藏凶險。

警方初步調查,楊女9日中午與好友一同到鐵木瀑布戲水,期間為了安全,楊女身上還穿著救生衣,但因好奇瀑布底下的深潭美景,楊女竟脫去救生衣,獨自潛入瀑布底下探索,不料竟就此踏上黃泉。

▲▼女子鐵木瀑布戲水,脫救生衣潛深潭溺斃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楊女好奇瀑布下美景,脫去救生衣潛入深潭,不料竟因此溺斃。(圖/東森新聞)

同行的2名男性友人見楊女潛入水中許久未再浮出水面,當下即驚覺情況有異,立刻下水搜索,並將楊女拉起;但當時楊女已因溺水而失去生命跡象,雖然經緊急CPR後恢復心跳,但仍然陷入昏迷,情況並不樂觀,經送醫搶救3天後情況急轉直下,最終仍於11日宣告不治身亡。

事實上,這已不是鐵木瀑布第一次發生意外,今年5月31日,一名26歲的盧姓男子同樣到鐵木瀑布戲水消暑,一腳踏入瀑布下的青潭中,當場被漩渦捲入,警消到場搜救將盧男救起時,已經明顯死亡。雖然瀑布風景優美,但戲水消暑若是不諳水性,最好還是全程穿上救生衣,以免發生意外。

▼楊女救起後雖一度恢復心跳,但搶救3天後仍宣告不治身亡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女子鐵木瀑布戲水,脫救生衣潛深潭溺斃。(圖/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