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駕休旅車陷泥濘...災民感動痛哭!寫信「慈愛如父」謝恩:將獻汗水

▲▼金正恩開著凌志高級休旅車視察黃海北道災區。(圖/翻攝自《朝中社》)

▲金正恩開著高級休旅車視察黃海北道災區,災民感動流涕。(圖/翻攝自《朝中社》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從7月19日起便連續降下近一個月的暴雨,其中江原道平康郡的總雨量為854毫米,逼近年平均雨量960毫米,而黃海北道銀波郡更有179棟民宅倒塌、730棟單層公寓住宅與600多町步(1町步約等於3千坪)的農田被洪水淹沒,對此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特別親駕黑色豪華休旅車前往災區視察,還開倉分配糧食,令災民淚流滿面、感動不已,特別寫信感念恩惠。

黃海北道銀波郡大青里的災民寫信感謝金正恩,並投稿於機關報《勞動新聞》13日的版面中,其標題為「敬我國人民慈愛、敬愛之父金正恩元首」,發誓日後會以豐收的農產報答金正恩的恩情。

▲▼金正恩開著凌志高級休旅車視察黃海北道災區。(圖/翻攝自《朝中社》)

▲金正恩指示開糧倉分配物資給災民。(圖/翻攝自《朝中社》)

災民們在信中寫道,「元首(指金正恩)親自駕車、抓著方向盤,儘管車身深陷泥濘、路途凶險,還是勇往直前,如此令人感動流涕的畫面仍深深地映在我眼簾。元首前來視察的隔日,人民軍便開車前來,載著元首吩咐給我們的白米、海鮮,聽到救災物資到來的消息,我們趕忙跑向前,見到久違、稀奇的珍貴海鮮。」

災民們補充道,「今天我們也收到滿滿的救援物資,是黨中央委員會官員們充滿著真心誠意包裝後寄來的。我們大青里的農民又不算什麼,竟然能讓奔波中的元首兩度前來視察,還贈上如此的恩惠。過去咸鏡北道與羅先市遭遇洪患,感受到如傳說般的恩惠,如今我們也能親身體驗。」

災民們在信中最後表達感謝之意,「元首親自為我們蓋房、寄送給我們吃食與衣物,如今我們能做的,就只有好好耕田。未來我們會輔佐元首、像照顧我們的血肉般,貢獻出我們的汗水。」

▲▼金正恩開著凌志高級休旅車視察黃海北道災區。(圖/翻攝自《朝中社》)

▲金正恩「親民」形象,能在國家危機中團結內部勢力。(圖/翻攝自《朝中社》)

據悉,金正恩6至7日親自開著凌志(LEXUS)LX570,以兩天一夜的行程,前往距離平壤150公里遠的黃海北道銀波郡大青里視察,還以自己的名義開糧倉、向災民撥給物資,帶給民眾「親民」領導人的形象。

《韓聯社》分析,其實災民們的致謝信,在面臨國家型災難時,能團結內部向心力,並突顯出金正恩在面臨危機存亡時「救苦救難」、「奉獻犧牲」的形象。

►500毫米暴雨襲北韓!金正恩「超親民」駕豪華休旅探視災民 沾滿泥濘汗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