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冷凍雞翅再驗出新冠病毒 深圳急發通報..已有產品流入市面

▲▼北京,疫情,小菜市場,乾淨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大陸官方對於冷鏈物流的查驗格外重視。(資料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多地相繼在進口產品中驗出新冠病毒,廣東省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揮部今(13)日也指出,11日在龍崗區對進口冷凍食品排查檢測,發現一份從巴西進口的冰鮮雞翅表面樣本,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。

深圳防疫指揮部通報指出,事發後第一時間組織相關部門,對可能接觸相關產品的人員進行全面核酸檢測,結果均無感染;對於曾與呈病毒感染樣本的密切接觸者,經已納入健康管理。

另外,該市對相關庫存產品全部封存並進行核酸檢測,結果均無感染;對已出售產品全部追溯並通報相關機構處置;對相關產品外包裝及存放環境全部進行消毒,提醒市民近期謹慎購買進口冷凍肉製品和海鮮產品。

▲▼北京,疫情,小菜市場,乾淨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餐飲場所衛生檢查嚴格。(資料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實際上,自6月、7月北京、遼寧大連相繼復發疫情,且都疑似與進口海鮮產品、市場有關後,大陸官方對於冷鏈物流的查驗格外重視。山東省煙台市11日通報,在對3家企業自大連口岸進口,同一外籍貨船的冷凍海鮮產品外包裝樣本進行檢測後發現,3份外包裝樣本均呈陽性,所幸涉疫產品除少量加工出口外,未流入市場。

另外,廣西東興市日前也發佈報告,稱廣州市新盾冷庫肉有限公司從巴西SIF1661廠進口的冷凍雞翅,有批雞翅經過新冠病毒核酸檢測,部分外包裝結果疑似呈現陽性,且該批產品已有部分流入東興市。

大陸國家衛健委則於7月底發佈《肉類加工企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》,當中提到,在進口肉類源頭管控方面,指南要求肉類加工企業建立健全全程追溯機制,嚴禁加工不符合動物檢疫規定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畜禽肉。除了索票索證和進貨查驗記錄外,進口畜禽肉類食品應當具備《核酸檢測合格證明》方可入廠生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