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夕倒數!第一次約會該不該AA制? KIMIKO「高EQ結帳法」一點都不虧

記者李玟儀/綜合報導

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將在8月25日登場,這一天除了情侶過節,也少不了男男女女聯誼共進晚餐,不過該由誰付錢,一直是討論熱烈的話題,近日有網友向女星KIMIKO提問:「第一次約會是否該AA制?」她分享一直以來的方式提供參考,獲得網友稱讚:「很有智慧」、「高EQ!」

▲▼KIMIKO。(圖/翻攝自KIMIKO臉書)

▲KIMIKO。(圖/翻攝自KIMIKO臉書)

KIMIKO說第一次用餐的對象不論男女,她都會提前準備一張卡放在身上,在用餐期間趁上廁所時,用這張卡請服務生先幫忙結帳。她認為第一次約會意味著兩人還不熟悉,若上演搶帳單的舉動,其實很煞風景,也可能會讓正在升溫的氛圍瞬間凝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若在第一次約會的過程中,發現對方不是自己的菜,那先付錢可以省掉欠人情的麻煩,就當作用一頓飯多認識一個朋友,還可以贏得對方不錯的第一印象,其實一點也不虧。

▲▼KIMIKO。(圖/翻攝自KIMIKO臉書)

▲KIMIKO分享自己的方式。(圖/翻攝自KIMIKO臉書)

又或者雙方在第一次約會就看對眼了,那先付錢也沒有壞處,「如果對方也想進一步認識我,那麼就有最好的理由、最快的速度,立刻跟我訂好下一次見面的時間。」如此一來等於是給了雙方未來繼續發展關係的機會。

KIMIKO的經驗分享引起不少網友共鳴,有網友認同表示第一次寧可花錢請人也不想欠人情,不過也有人逆向操作,若對對方感覺不錯,第一次約會會由對方付錢,這樣才有下一次請回來的機會,也有網友問如何掌握悄悄付款的時機,KIMIKO則說:「真心要請客總會找到方法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