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75C專櫃小姊姊」賣原味口罩一片500元:整天講話滿滿燕窩 衛生局回應了

▲▼咳嗽、口罩、感冒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原味口罩有衛生上的疑慮。(示意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台灣製口罩品質優秀,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停歇,依舊被消費者瘋搶。不過,現在除了全新口罩外,竟有「櫃姐」在網路賣起「原味口罩」,且一片價格高達500元;此外,還出現「聖水」、「燕窩」和「月月」女性體液等詭異商品。對此,台南市衛生局表示,若販售醫療口罩,得經過衛生局許可才行,否則最高可處200萬罰鍰;至於體液等商品如果危害人體健康,消保官說,可勒令下架,若違反最重可罰150萬元。

實際搜尋「原味口罩」、「汰換口罩」等關鍵字,可發現有不少人在販售,有女性賣家介紹,「普通款是直接戴的,帶妝款會有殘妝跟唇印」、「戴一天的口罩」;另外,還有女性體液相關產品,像「燕窩」是口水、「聖水」是尿液、「月月」則是月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櫃姐賣原味口罩,一片最貴500元。(示意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▼二手口罩、原味口罩。(示意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一名自稱「專櫃小姊姊」的網友販售原味口罩和「燕窩」等商品,她在拍賣網站刊登資訊,「本身做服務業,所以一整天都會講話,滿滿燕窩,目前固定色藍色,加購燕窩10ml(瓶裝)。」她並指自己的胸圍是75C、身高162公分、體重48公斤。

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衛生局表示,若販售醫療口罩,則得先經過衛生局許可才能,否則可依違反《藥事法》第40條第1項規定,「製造、輸入醫療器材,應向中央衛生主管機關申請查驗登記並繳納費用,經核准發給醫療器材許可證後,始得製造或輸入」,處3萬元以上、200萬元以下罰鍰。

另外,對於女性體液等相關商品,消保官指出,可依《消保法》進行調查,若發現商品危害民眾健康,可勒令網購平台下架,若發現再次違反規定上架,最重可處150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