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阿札爾:對岸隱匿疫情、還施壓WHO 導致病毒蔓延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12日下午搭乘專機離台,結束為期4天的訪問。他在上午於一場國際電話記者會中表示,若拿對岸處理疫情的方式與台灣對比,不但沒有即時披露有人傳人,以及無症狀帶原者可傳播病毒等,還向WHO施壓,導致病毒蔓延。

阿札爾上午舉行一場電話記者會,該會是由美國國務院所屬的「亞太媒體中心」(U.S. Asia Pacific Media Hub)主辦,參與包括來自美國、澳洲、韓國、菲律賓、越南以及台灣等媒體。

阿札爾在會中表示,他這次訪問台灣是傳遞美國總統川普的問候,並大力讚許台灣的防疫工作與成就;他認為,台灣模式證明,民主與開放的社會,是對抗傳染病的最佳武器。

▲▼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赴北賓弔唁李登輝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阿札爾指出,他這次拜訪台灣,與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、衛福部長陳時中、外交部長吳釗燮,以及民間醫衛專家、前副總統陳建仁見面;同時,他也見證台美簽署醫衛合作了解備忘錄,把雙方醫衛合作關係「正式化」。

至於本次訪問,中國大陸也多次表達不滿,阿札爾則說,對岸處理疫情的方式與台灣對比,不但沒有即時披露有人傳人,以及無症狀帶原者可傳播病毒等,還向WHO施壓,導致病毒蔓延。

此外,阿札爾也透露,美國方面已經把防疫設備、防疫用品視為戰略性國家資源,且他已經與台灣業界有討論,包括相關業者赴美投資的可能性。

▼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搭機離開台灣。(圖/實習記者方敬攝)

▲▼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搭機離開台灣。(圖/實習記者方敬攝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