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影/最後一棒超級逆轉!桃園國中小將炸速「無情超5人」奪冠 網看呆:開外掛

 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2020全國中學運動會7月18日至7月23日在屏東登場,最後一天上午11時許進行國男組田徑4x400公尺接力決賽,其中桃園市東興國中的最後一棒小選手陳政安從第6名狂追到第1名,超級大逆轉,最後以3:25.20的成績順利搶下金牌,讓觀賽的體育教練、教授都紛紛驚嘆,影片更讓網友大讚「根本開外掛!」

▲▼全中運,桃園東興國中陳政安。(圖/全中運)

▲桃園東興國中陳政安國男400公尺奪冠,成績打破大會紀錄。(圖/全中運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體育教練Maximizer當天前往觀賽全中運國男接力決賽,並拍下影片,至今已吸引破8萬次觀看。只見槍聲一響,選手奮力開跑,第四跑道的東興國中小選手墊底,差距越拉越大,一直到比賽進入下半場,奇蹟出現,最後一棒的陳政安在一個轉彎過後,先從外側超越1人,速度絲毫不減,再接著猛超車,憑藉驚人實力, 1人狂超5人,最後衝線時刻,雙腿暴衝甩開所有人,從第6名翻盤奪冠。

▲▼全中運,桃園東興國中陳政安。(圖/翻攝YouTube/Maximizer)

▲▼全中運,桃園東興國中陳政安。(圖/翻攝YouTube/Maximizer)

▲最後一棒陳政安無情超車5人,4x400公尺接力賽最後一名逆轉奪冠。(圖/翻攝YouTube/Maximizer)

▲▼全中運,桃園東興國中陳政安。(圖/全中運)

▲陳政安勇奪3面金牌。(圖/全中運)

台灣長跑競技網發起人、勤益科大副教授洪國智7月25日也將這段「神奇逆轉」的比賽影片分享到臉書上,談到今年尋求衛冕的桃園國中,在預賽時就以第9名意外中箭落馬,雖然無法再次看到選手陳政安、曹廣鈞的對決之戰,不過陳政安卻在4x400公尺的接力決賽中大爆發,很狂的逆轉追到第1名。

事實上,根據全中運決賽成績報告,陳政安今年一次奪下3面金牌,除了國男組田徑4x400公尺接力賽,同一天2個小時前,他才參加田徑200公尺決賽,以21.94秒的成績奪下第一名;3天前,則在田徑400公尺賽中,以48.42秒「破大會紀錄」的成績取得冠軍。

洪國智大讚陳政安奪下3面金牌,3場決賽都扣人心弦、令人驚豔,一方面讓人期待高中後的表現,另一方面也希望他在國中時期的成就不會造成日後的壓力。網友則大讚他「真正的開外掛」、「厲害到起雞皮疙瘩」、「最後一棒簡直是渦輪引擎」、「400當100在衝,猛」、「最後一棒太神了」,甚至開玩笑說,「最後一棒明顯超速,要開罰單」、「仔細看他是從彎道外側無情超車的!」

陳政安最近剛升上桃園高中一年級,持續在田徑隊勤奮練習,每周訓練6天、每天2.5小時。這位超猛的16歲男孩接受《東森新聞》訪問時害羞地說,「當下很想去追」,因為去年留下了遺憾,只拿到第4名,連獎牌都沒有,讓他覺得很可惜,因為當時自己也是最後一棒,「我就想用盡一切辦法追上前面!」

►金盞花「一抹爆水」

▼3月時曾診斷出椎弓斷裂,全中運贏得3金牌,陳政安謝謝林頌凱醫師。(圖/聯新提供)

▲為桃園贏得全中運3金牌,陳政安謝謝林頌凱醫師。(圖/聯新提供)

▲為桃園贏得全中運3金牌,陳政安謝謝林頌凱醫師。(圖/聯新提供)

關鍵字: 桃園全中運東興國中陳政安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