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字母哥「頭鎚」遭驅逐不怕 巨塔羅培茲領軍射翻巫師

▲公鹿安戴托昆波、羅培茲,巫師八村壘。(圖/CFP)

▲巨塔砲台羅培茲全場11投9中,包含5次三分球全中領軍宰巫師。(圖/CFP)

記者杜奕君/綜合報導

即便當家球星「字母哥」安戴托昆波(Giannis Antetokounmpo)僅打11分鐘不到,就因為爆氣「頭鎚」對手遭驅逐出場,但連續兩年確定搶下例行賽龍頭的公鹿,仍由「浪花巨塔」羅培茲(Brook Lopez)以11投9中,包含三分球5投俱中攻下24分的精彩表現,領軍以126比113擊敗巫師,巫師復賽至今一勝難求,苦吞7連敗。

前役休兵的安戴托昆波,此戰重新披掛上陣,但公鹿包括二當家米德爾頓(Khris Middleton)、主控布萊德索(Eric Bledsoe)此戰則都高掛免戰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面對復賽至今一勝難求的巫師,開賽字母哥就火力全開,頻頻利用強大破壞力製造站上罰球線機會,上場10分9秒就站上罰球線12次罰進10球,進帳12分、9籃板。

不過安戴托昆波卻在第2節一次切入時,被巫師長人華格納(Moritz Wagner),隨後氣憤難平的安戴托昆波甚至在暫停時直接「頭鎚」華格納,在裁判檢視重播後,判定公鹿一哥「2級惡性犯規」,在上半場還剩8分50秒時就被直接驅逐出場。

但即便失去頭號主將,公鹿仍展現聯盟龍頭霸氣,巨塔砲台羅培茲頻頻利用精準外線取分,替補上陣的梅森三世(Frank Mason III)、布朗(Sterling Brown)也都有強勢表現,幫助公鹿在第3節尾聲取得多達22分領先。

反觀復賽至今勝場仍遲遲無法開胡的巫師,僅能靠著零星個人單打取分,團隊進攻端缺乏合作意識,防守端更是漏洞百出,唯一值得慶幸的就是幾名年輕好手展現不錯拚勁,新秀八村壘拿下全隊最高20分外帶5籃板,羅賓森(Jerome Robinson)15分、4籃板、7助攻。

最終公鹿就靠著羅培茲以超過8成命中率砍下24分,搭配梅森三世19分、5籃板、6助攻,布朗也有23分進帳下,以13分之差輕取巫師,也拿下本季傲視群雄的第56勝。

巫師方面則苦吞復賽7連敗,在確定無緣季後賽情況下,此次復賽最終戰將對上東區強權塞爾提克,若無法振作開胡,就將成為此次復賽全聯盟唯一「8戰全敗」的隊伍。

▲公鹿安戴托昆波、羅培茲,巫師八村壘。(圖/CFP)

▲巫師新秀八村壘拿下20分,但球隊仍苦吞復賽7連敗。(圖/CFP)

一抹爆水、夏日調理必備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