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至6歲「小明」13日起可回家 陳玉珍酸「終於賞賜基本人權」:該說謝主隆恩?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宣布自13日零時起,2至6歲陸籍子女可申請入境,父母得陪同一事,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酸,「不知道應該說皇恩浩蕩?還是謝主隆恩?」執政黨終於賞賜給6歲以下的小明們基本人權,但她也批評,那其他年齡的小明又該等到何時?

▲國民黨立委陳玉珍。(資料照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國民黨立委陳玉珍。(資料照/記者徐斌慎攝)

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指揮中心經考量國內疫情防控情形及量能、人道衡平性及各方意見後,宣布上述決策。他也指出,整體而言,6歲以下相關子女及其陪同父母均得返台,入境後須依規定完成14天居家檢疫,執行細節由移民署與相關單位處理。

對此,陳玉珍下午在臉書表示,「不知道應該說皇恩浩蕩?還是謝主隆恩?」在小明父母們到處下跪,它們不停的努力爭取後,執政黨終於賞賜給6歲以下的小明們基本人權,讓這些原本早就該分批回來的新台灣之子,可以有機會回來台灣就學及與家人團聚。

不過陳玉珍批評,美中不足之處是總統蔡英文政府目前只開放到6歲以下的小明,至於其他年齡的小明又該等到何時?他們可以接受分批返台,也可以接受嚴格檢疫,但無法接受的是「即興式」的宣布開放,他們希望知道的是一個可以安定人心的「時間表」。

陳玉珍還說,至於「開門又關門」的境外生返台政策更是荒謬,如果蔡政府硬要針對陸生給予差別待遇,至少也不應該把陸生的就學權拿來當作是兩岸談判的籌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