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美本周將進行視訊談判! 彭博:抖音、微信交易問題將成籌碼

▲▼微信,抖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京準備在談判中提出微信及TikTok的交易問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外媒報導

中美貿易談判代表團預計在未來幾天內,針對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成效進行討論。知情人士指出,北京正準備在談判中提出微信及TikTok的交易問題,但並沒有詳細說明希望美方如何處理。

《彭博社》(Bloomberg)引述知情人士說法,中美貿易談判代表團預計在本周進行視訊會議,針對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成效進行討論。除了農產品採購、美元兌人民幣匯率問題外,北京當局也會將短影音平台「抖音」(TikTok)和通訊軟體「微信」(We Chat)的交易問題搬上談判桌;不過目前還不知道確切開會時間,以及中方的具體要求。

美國總統川普6日簽署行政命令,禁止美國企業和抖音及其母公司「字節跳動」、微信跟其母公司「騰訊」進行交易,而這項命令將在45天後生效。美國財務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則表示,川普已徹底表明,TikTok將不會以目前的形式繼續下去。

川普日前也在媒體前指出,在中美衝突日漸加劇的狀況下,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已變得微不足道,就算中國持續增加購買美國商品,也無法彌補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全美、全球人民的生命財產損失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