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韓鬆綁國門有望!傳7月底協商「雙方商務人士」優先入境 免居家隔離

▲▼傳日韓兩國7月底協商,考慮開放雙方商務人士優先入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傳日韓兩國7月底協商,考慮開放雙方商務人士優先入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造成全球各國間中斷商務、外交往來,日本更曾於3月19日宣布禁止南韓與中國大陸籍旅客未持簽證入境。如今有消息傳出,日本與南韓正在協商,討論是否鬆綁兩國商務人士出入境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日本3月初為防堵病毒在境內擴散,曾先行宣布禁止未持簽證的南韓旅客入境,南韓也針對日本提出反制措施;然而精通日韓消息的人士指出,早從7月底時,南韓與日本便通過外交頻道協商鬆綁商務人士入境政策,有望打破5個月以來雙方間的枷鎖。

為維持、保障兩國間正常的經濟往來與交流,兩國同意重新開放商務人士往來,討論是否縮小規模、甚至取消商務人士的居家隔離檢疫。外交消息人士表示,兩國將斟酌是否會對國內防疫造成影響,以此進行協商。

根據日媒《共同社》,其實早在6月,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(강경화)就曾致電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,希望能鬆綁兩國間商務人士的出入境;然而茂木敏充卻以防堵日本境內感染擴散為由拒絕,直到7月底態度才放軟。

據悉,除了討論是否鬆綁商務人士入境,韓日兩國目前也在協商,是否依商務人士、留學生、觀光客之順序先後開放鬆綁防疫政策。

►傳德國不滿美邀韓俄加入G7!南韓外長親飛柏林「說服」:韓能助世界抗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