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狂打!英國陷入最嚴重經濟衰退 第2季GDP萎縮20.4%

▲▼新冠病毒,新冠肺炎,英國曼徹斯特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近期逐步解封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受到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影響,英國已進入自有紀錄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,12日官方數據顯示,與今年前3個月相比,第2季經濟萎縮達20.4%,受創程度超過其他G7成員國。

英國為了抑制病毒擴散,先前實施封鎖措施,多家商店都被要求暫停營業,家庭支出大幅下降,此外工廠與建築產出也有減少。《英國廣播公司》、《衛報》報導,英國國家統計局(ONS)表示,與前3個月比較,第二季GDP收縮20.4%,是自1955年有紀錄以來最大季度降幅。

最新數據可見,雖然6月情形好轉,英國仍陷入2009年以來首次的技術性衰退;即連續兩個季度的經濟衰退。ONS認為,產出大幅下降的主因,來自商店、酒店、餐廳、學校與修車廠被迫關閉,而該國經濟衰退情形集中在4月,也是封鎖措施最嚴厲執行的時刻。

英國財政大臣薩納克(Rishi Sunak)表示,未來幾個月,經濟衰退將造成更多人找不到工作,「數十萬人已失去工作,難過的是,會有更多人失業。」不過他仍保證會度過難關。

►蘊含金盞花精萃,讓你一抹爆水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