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大雷雨繼續炸!2縣市升級「豪雨警戒」 16縣市續防雨彈

▲▼午後雷陣雨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午後雷陣雨開炸,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最後更新時間:16:28

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易有短時強降雨,今(12)日台中市及雲林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,高雄以北地區及屏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瞬間雷擊及強陣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豪雨特報範圍:

台中市、雲林縣

大雨特報範圍:

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

▲▼豪、大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午後雷陣雨開炸,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針對「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」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,持續時間至15時45分止。示警區域包含基隆市七堵區;台北市內湖區、士林區、北投區;新北市汐止區、金山區、萬里區。

「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」同樣也有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,持續時間至15時45分止。示警區域包含台北市松山區、信義區、大安區、中山區、中正區、大同區、萬華區、文山區、南港區、士林區;新北市板橋區、三重區、中和區、永和區、新莊區、新店區、樹林區、三峽區、土城區、蘆洲區、五股區、泰山區;桃園市龜山區。氣象局表示,請慎防劇烈降雨、雷擊、9級以上強陣風、冰雹,溪(河)水暴漲,低窪地區慎防淹水。

今年第6號颱風米克拉,已於昨(11)日晚上8時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,並於今(12)日清晨2時減弱為一般低壓。但台灣附近環境水氣仍多,南部、台東及離島地區整天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各地天氣型態以多雲為主。

氣象局表示,午後主要在中部以北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天氣仍較不穩定,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。

周四至下周二太平洋高壓影響,各地為多雲到晴為主的天氣,僅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,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