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0公斤「無牙老鱷魚」遭斬首! 村民迷信惡魔化身:分開埋才不會復活

▲▼0

▲重達500公斤的老鱷魚遭肢解,村民還要求分開埋葬,牠才不會「復活」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印尼邦加物里洞省(Bangka Belitung Islands)村民日前合力屠宰、肢解了一隻長達4.5公尺、重達500公斤的巨型鱷魚,只因當地村民認為這隻鱷魚是「惡魔的化身」。據悉,這隻鱷魚已高達50幾歲,且牙齒幾乎剝落,幾乎無反抗能力,讓動物保育人士痛批「真的太迷信了!」

綜合外媒報導,這隻鱷魚長久以來都住在卡尤貝斯河(Kayubesi River),當地村民認為這隻鱷魚是「惡魔的化身」,因此在上周前往卡尤貝斯河捕捉,並使用了帶有刀刃的大網來套住鱷魚。由於鱷魚已達高齡且牙齒幾乎剝落,僅能靠僅有的力氣來掙扎反抗,最終仍不敵利刃網,筋疲力盡死亡。有目擊者透露,這隻鱷魚在抵抗過程中有試圖攻擊當地村民,不過不知道後續是否有傷亡。

▲▼   0

▲村民認為這隻巨鱷是惡魔化身,活生生將牠肢解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據了解,鱷魚死了2天後,這些村民用電動推土機載著鱷魚的屍身前往埋葬地點,且中途還有數輛摩托車共同護送,場面十分浩大。不過當地官員朱奈迪(Junaidi)則透露,這些村民認為這隻鱷魚是惡魔的化身,所以要將牠的頭部和身體分開埋葬,才能避免牠復活後變成惡靈回來報仇,而且在肢解屍首前還進行了一種特殊的儀式。

當地野生動物保育人士賽普蒂安(Septian Garo)表示,他們多次勸導這些村民將鱷魚屍身交給專家處理,並將屍體搬運到更安全的地方埋葬,但村民卻認為埋葬鱷屍的地方會受到詛咒,因此直接拒絕。賽普蒂安也指出,「他們太迷信了,完全沒辦法聽進去我們的建議!」同時也呼籲民眾要保護鱷魚,如果爬行動物真的對社區造成威脅的話,也應該要和當局聯繫,讓他們協助動物遷徙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