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疆日增9例疫情不斷 陸衛健委:生鮮宰殺人員建議穿戴防護

▲▼北京,賣場,搶菜,核酸檢測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因應疫情風險,大陸官方建議從事生鮮宰殺人員需穿戴特殊防護。圖為北京一商場的水產區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據大陸國家衛健委今晨通報,8月11日0—24時,31個省(自治區、直轄市)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25例,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6例,本土病例9例(均在新疆)。為進一步降低疫情傳播風險,衛健委也發布最新的指導意見,建議生鮮宰殺等攤位經營者,應穿戴特殊防護用品。

事實上,自6、7月北京、遼寧大連相繼爆發疫情,與市場、進口海鮮產品有關後,大陸官方持續加強對生鮮產品的管控。

▲▼北京,疫情,鮭魚,市場,電商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北京疫情最早被指與進口鮭魚有關,導致人心惶惶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根據衛健委網站發布《農貿(集貿)市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術指南》編寫說明,要求從「環境-物品-人員」全鏈條、「市場整體-公共區域-銷售攤位」各環節的關鍵風險點入手,提出了30條具體措施及技術要求,盼科學規範市場環境衛生和消毒等措施,指導市場管理者、經營者、攤主以及顧客全方位防控與防護,達到切斷病毒傳播途徑、保護易感人群的目的。

具體內容包括,健全市場等生鮮經營場所的日常衛生管理制度,並強化衛生設施、加強公共區域、銷售區的衛生要求,包括對砧板、刀、刮鱗器、絞肉機等定時消毒,並加強個人健康防護,「強化從業人員和顧客戴口罩、戴手套、保持手衛生和1米以上社交距離等防護措施,對生鮮宰殺等攤位的經營者,建議穿戴防水圍裙、橡膠手套等特殊防護用品」,以及設置應急處置流程等。

據衛健委通報,8月11日0—24時,大陸單日通報境外輸入病例16例(廣東6例,上海4例,內蒙古1例,浙江1例,福建1例,山東1例,四川1例,陝西1例),本土病例9例(均在新疆);無新增死亡病例;新增疑似病例1例,為境外輸入病例(在上海)。

目前,大陸現有確診病例761例(其中重症病例40例),累計治愈出院病例79342例,累計死亡病例4634例,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4737例,現有疑似病例3例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