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國批准全球首批新冠疫苗! 白宮顧問冷回:跟美國差的可遠了

▲▼俄羅斯11日宣布批准全球首批疫苗。(圖/路透社)

▲俄羅斯11日宣布批准全球首批疫苗。(圖/路透社)

實習記者湯子暘/綜合報導

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11日率先宣布,批准全球第一批新冠肺炎的疫苗,其中一名女兒已經接種疫苗。正在訪台途中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(Alex Azar)對此不以為然,質疑俄羅斯疫苗的安全性,「當第一個有疫苗的國家沒有意義。重點是要給美國人民和世界一個兼具安全和有效的疫苗。」

阿札爾11日接受《ABC》訪問時表示,在疫苗計畫「神速行動」(Operation Warp Speed)下,美國已有6種疫苗正在火速研發當中,需要明顯的數據指明疫苗安全有用才能受批准。

美國是目前世界上新冠死亡率、確診人數最高的國家,已有超過16萬人不幸喪生和高達5百萬人感染。

另一方面,白宮顧問康威(Kellyanne Conway)對俄羅斯疫苗表示懷疑,「美國的標準要嚴謹的多了。根據我的了解,相較於我們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(FDA)所設的標準,俄羅斯那差的可遠了。美國已經有6種疫苗進入了第三期臨床試驗,但看起來俄羅斯還沒達到這個階段過。」

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俄羅斯疫苗在人體試驗後,不到兩個月就獲得批准,並以人造衛星「史普克V」(Sputnik V)來命名,讓俄羅斯成為世界第一個核准疫苗的國家。總統普丁甚至聲稱,他的一名女兒也參加了人體實驗,且接種後並無大礙,僅僅有小發燒症狀而已。

防控美國疫情的關鍵人物弗契(Anthony Fauci)7月3日也曾公開對中俄喊話,「我希望中國和俄羅斯在對民眾施打疫苗前,有確實的測試過。在還沒好好測試前,就貿然對民眾宣稱疫苗已經準備好了,我認為,這問題可大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