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內閣「支持率34%」創新低…28%不相信安倍人品! 87%民眾對擔心染疫

▲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日本最新民調顯示,首相安倍晉三的支持率僅剩34%,創下第二次上台以來最低紀錄,比上個月的調查還低2個百分點;不支持率更達47%。其中更有87%的民眾擔心可能感染新冠肺炎,57%的人認為應該要再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。

《NHK》最新民調指出,安倍內閣的支持度率上個月以來,下降了2個百分點,剩下34%,這也是安倍2012年第2次當選首相以來的最低支持率。其中支持的人大多是認為「看起來比其他內閣好」(58%)、「因為是支持政黨的內閣」(16%);不支持的理由則是「對政策沒有期待」(37%)、「無法相信人品」(28%)。

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目前確診數已超過5萬例;對於「是否擔心自己或家人感染新冠肺炎」,有40%的民眾表示非常擔心,47%感到稍微不安。另外,對於政府的防疫政策,有42%的人認為不是很好。

8月初時,安倍晉三認為,「緊急事態宣言」會對經濟帶來影響,所以採取避免再度宣布的對策。不過,民調卻顯示,有57%的民眾認為應該再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