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放話!拜登當選中國會擁有美國 「你們就要學習說中文」

▲▼G20川習會。(圖/路透)

▲川習情誼近來黯淡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在11日的採訪抨擊對手拜登,他表示,如果他輸掉11月大選,「中國將擁有美國」,到時美國人就要學習說中文。美中關係近來降到歷史新低點,正值疫情流行期間,川普還提到,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再有良好關係。

距離美國11月總統大選不到3個月,川普與獲民主黨提名資格的拜登「打得火熱」,對中國的態度也成為焦點議題。CNN報導,川普接受保守派電台節目主持人休伊特(Hugh Hewitt)採訪時,直指自己若輸掉選舉,中國將擁有美國,「你們就要學習講中文。你們想知道真相。」

美國成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最慘重的國家,川普過去多次表達不滿。他受訪時又說,「我和習主席的關係非常好,甚至會說比好再更好,我們關係很好,他是非常棒的紳士,但由於他們應對中國病毒的方式,我跟他關係不再那麼好。」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,美國前副總統拜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川普與拜登互相較勁誰對中國能有強硬態度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,川普還被問及近期一份情報報告評估,中國傾向拜登贏得總統大選。他說,他動用關稅,中國遇上他,是67年以來最糟糕的一年,「我們賺到數十億美元,我把一部分給了受攻擊的農民,剩餘的就放進美國國庫。」

美國上周宣布制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及其他10名中國、香港官員,理由是這些人破壞香港的自治性。回到5月,川普取消香港的特殊貿易地位。

CNN指出,美國衛生部長(Alex Azar)阿札爾本周訪台,會見總統蔡英文,是數十年來美台最高級別的會晤。此次行程受到北京批評。

拜登11日透過推特宣布副手,為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(Kamala Harris)。Axios報導,川普形容賀錦麗是所有參議員中最卑鄙、最可怕、最失禮的。他還說有點驚訝拜登會選賀錦麗。

►川普狂轟對手「無能又被洗腦」 CNN:已讓拜登贏了選前辯論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