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超過24小時!周庭獲准保釋順利步出大埔警署

▲▼周庭獲准保釋。(圖/翻攝周庭臉書)

▲周庭獲准保釋。(圖/翻攝周庭臉書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香港「學運女神」周庭昨晚在家因涉嫌違反《國安法》被拘捕,引發外界高度關注。不過,周庭的律師團隊稍早為她處理保釋程序,目前已順利交保離開警署。

據《香港01》報導,周庭走出大埔警署後,接受媒體訪問表示,她已交了2萬港元保釋金及18萬港元(共計約新台幣76萬元)人事擔保,並被警方以國安法及43條實施細則,沒收了她的旅遊證件。

她表示,參加社會運動以來,她總共被警方拘捕4次,但這次是「最驚的一次」,坦言爭取民主是不容易的路。另外,她認為這次拘捕行動不僅是以言入罪,更是無中生有,針對拘捕理據事後會與律師團隊繼續商討。

▲香港泛民派代表之一周庭。(圖/路透社)

▲周庭。(圖/路透社)

事實上,周庭9日曾透露,有多名可疑男子在她家外徘徊,更不斷用手機拍攝其屋內情況,並強調「白色恐怖無處不在,大家都要萬事小心」。沒想到10日晚間8點20分就有大批港警闖入她的住處,以違反國安法為由將她逮捕,並當場撿走手機、電腦及部分文宣物品。

周庭臉書的小編今晚9點52分發文稱,周庭的律師團隊正為她處理保釋的程序,預計今晚可離開警署。最後她在晚間11點獲准保釋,步出大埔警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